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干燥怎么办 睡眠要充足预防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了皮肤干燥我们的肤质会非常的差,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皮肤干燥的症状?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皮肤干燥怎么办

1、多喝水

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知道人体会出现皮肤干燥,主要的因素就是皮肤缺水导致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为皮肤补水,给皮肤喝水指的不仅仅说擦补水液、保湿精华,我们也应该多喝水,补充足量水分,有助于皮肤保湿。

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选好护肤品

特别是在换季的时候,人们比较容易出现皮肤缺水的情况,皮肤比较干燥的人,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选对护肤品相当重要,我们应该要使用含锁水、保湿功能的护肤品,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皮肤减少水分散发,保护皮肤。

3、睡眠要充足

白天里皮肤在外暴露,夜晚里皮肤要休息充足,第二天的肤色才能光滑,明亮。

4、多吃补水蔬果、补充维生素

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还应该多多补充维生素,对于皮肤干燥的人们来说,多吃补水蔬果,如梨、西红杮、黄瓜、大白菜等,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A等,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5、注意保湿

干性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差,所以夏防暴晒、冬防严寒十分重要。要保持室内湿度,必要时可用加湿器。特别要避免从湿度较高的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寒冷的空气,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

干性皮肤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差

皮肤干燥的原因

1、和天气有关

天气气温越来越寒冷而且干燥,为了能减少对能量的消耗,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全身毛孔紧闭而且减少了汗腺皮脂腺的排泄,皮肤表面的油脂也随之减少,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让皮肤变得异常粗糙,减弱了抵抗力。若没有注意皮肤保养的话会引起皮肤的干燥紧绷。

2、频繁的洗澡

冬季身体出汗少再加上空气过于干燥,皮肤表面脱落的皮屑也会减少。如果洗澡次数过多的话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以及保护性菌群,对皮肤角质层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减弱了局部抵抗力,加快了水分蒸发速度,从而引起皮肤干燥瘙痒。另外在冬季一部分人群喜欢洗热水澡,确实能让身体暖和,但是水温过高的话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引起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加剧了皮肤干燥。

3、使用护肤品不当

1/2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皮肤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