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疲劳怎么办 让眼睛好好休息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遇到过眼疲劳的情况,能够引起人们眼疲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注意一下。眼疲劳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缓解眼疲劳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调整好光线

总是出现眼疲劳的人,应该要注意用眼时的灯光,我们如果在光线比较弱的灯光下看书或者阅读很有可能对眼睛造成很大的危害,我们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眼睛的光线,在舒适的光线下,我们的眼睛才不会疲劳。

总是出现眼疲劳的人,应该要注意用眼时的灯光

如果是因为光线的原因导致眼睛有疲劳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光线的强弱。大家应该要选择能够提供明暗对比的柔和灯光,生活或是工作的时候,不要用直接将光线反射至人眼睛的电灯,这样才能更加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眼睛。

适时休息

现在人们的工作多数都是要面对电脑的,大家长时间的面对电脑工作,长达6—8小时,对我们的眼睛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应该在每2—3小时休息一次。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喝杯咖啡、上个厕所、或只是让眼睛离开电脑10—15分钟。

调整电脑屏幕的亮度

电脑屏幕上的字体及数字就像小灯泡,直接将光线打入你眼 睛。因此,你需要调降屏幕的亮度,并调整明暗对比使字体清晰。

让眼睛好好休息

想要缓解眼睛的疲劳,除了让眼睛休息之外,没有什么方式可以选择了,因为这个方法比你想象中还要简单的多。你完全可以一边闭着眼睛一边打电话,甚至做其他事情。又或者如果你不需要读书或者写作,完全就可以和聊天的时候闭上眼睛休息。

练瑜珈

瑜珈术不只是洞悉心灵深处的门径,也是恢复视力的好方法。

瑜珈术不只是洞悉心灵深处的门径

经常眨眼

眼睑我们眼睛的私人按摩师,据统计,每天特意眨眼300次,不仅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清洁眼睛,同时还能给眼睛进行一次相对简单的小小的按摩。

用茶水敷眼部

将毛巾浸人小米草茶中,躺平,将此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10—15分钟。这将使你的眼睛疲劳消除,但小心勿将茶水流人眼睛。同时在浸入毛巾前,先让小米草茶冷却一会儿。

用手热敷眼部

摩擦双手,直至它们发热为止。然后,闭上双眼,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双眼,盖住即可。深缓地呼吸,并想像黑暗。每天这样作20分钟,有助于减轻眼部疲劳。

1/2页
眼疲劳的原因眼疲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