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可以缓解嘴唇干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嘴唇干的情况,嘴唇干燥之后我们会感觉身体缺水,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嘴唇干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第一:涂唇膏。缓解嘴唇干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涂抹润唇膏,这个也是大部分人都是会选择的一种方法,如果嘴唇干裂比较严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每次多次涂抹,而且在睡前也要进行一次涂抹,生活中我们可以选择比较水润型的唇膏或者唇油。

缓解嘴唇干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涂抹润唇膏

第二:清理唇皮。人们在出现嘴唇干燥之后,会有严重的唇皮,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到及时对唇皮进行清理,大家应该要选择比较专业的嘴唇清理液清理,清理之后,应该要涂上水润的唇膏进行修复。

第三:补充水分。多数的人会出现嘴唇干燥,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水分导致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除了要涂抹唇膏外,还应该要注意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要养成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感觉到渴了才喝水。

第四: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嘴唇干裂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此嘴唇干裂的人可以多吃新鲜蔬果。

第五:控制饮食。好不要吃刺激类的食物,刺激类食物会加重嘴唇干裂,比如酸啊辣啊冷啊之类的食物,更不要每天嘴巴吃得不停,让嘴唇得到有效的休息。

第六:改掉不良习惯。进食后要及时擦嘴巴,更不要用舌头经常舔嘴唇,也不要用手经常摸嘴唇,同时刷牙后要及时将涂在嘴唇上面的牙膏泡沫清理干净等。

嘴唇干吃什么

1.山药

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2.绿豆芽

我们冬天吃肥甘厚腻的东西过多,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同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当然,绿豆本身没有维生素C,但发芽后就会产生了。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

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