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怎么办 温盐水漱口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嗓子干的情况,嗓子干之后大家会感觉喉咙比较难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嗓子干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怎么办

1、多喝水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多喝一点水,喝水对身体非常好,人们因为说话时声带振动快,会给我们的口腔带来一定的危害,口腔干燥没有充足的水分这个时候就必然会造成喉咙嘶哑。生活中我们要多喝水,这样能够让声带保持润滑。

生活中大家应该要多喝一点水

在平时除了要多喝水之外,我们还应该要多吃些水分含量大的水果,不过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就是不可饮用果汁、咖啡因的饮料,主要是因为这些饮品会加重喉咙痛的症状,所以多喝水是可以缓解嗓子疼,能够减少嗓子干燥的症状。

2、喝清淡的茶水

总是出现嗓子干的朋友可以经常喝一点茶水,如果我们总是以茶为饮品对嗓子干疼患者非常有利,主要是因为茶叶中含有的物质,能够有效预防和改善治疗嗓子干疼之外,还可以有效的调节人体机理的平衡,可以清热可以解毒。

同时还能够消炎抗菌,足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由于嗓子干疼所引起的不适,比如胖大海以及野菊花等这一类的中草药茶。

3、温盐水漱口

盐有助于清除患者的口腔感冒病菌和抗感染,盐水漱口可缓解喉咙肿胀,冲刷口中黏液,可有助于缓解嗓子痛,每天早晚在吃完饭后可以用淡盐水进行漱口,每次漱口30秒。

4、不要吸烟或二手烟

当出现嗓子疼时还吸烟或者二手烟会刺激到声带,并且增加患咽喉癌的风险,有吸烟习惯的在处理嗓子疼时应该减少吸烟的次数,既利于健康也让嗓子疼的症状得到好转。

当出现嗓子疼时还吸烟或者二手烟会刺激到声带

嗓子干的原因

1、放射治疗后遗症:常见的为鼻咽癌放疗后,由于粘膜与粘膜下分泌腺及唾液腺的萎缩性损害,使正常分泌受阻,短期内很难恢复。

2、长期在生产性粉尘与气雾的环境下工作,如翻砂、电镀、制革、染料、水泥等行业。

3、咽后壁淋巴滤泡颗粒被过度电烙、不适当的激光手术或过广过深的药物烧灼,亦可继发干燥性咽炎。

4、气候干燥或因鼻病长期张口呼吸亦较易产生本病。检查可见咽粘膜失去正常的湿润而较干燥,尤以咽后壁显着见少许分泌物,咽反射常较迟钝。

1/2页
嗓子干怎么办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