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怎么办 牛奶敷眼睛能缓解这个症状

眼睛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如果大家把眼睛保养好了,会显得非常有气质,不过人们在生活中总是会出现眼睛肿的情况,让人们看起来没有精神,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比较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可以缓解眼睛肿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睛肿怎么办

1、棉棒沾盐水或牛奶敷眼皮

如果出现了眼睛肿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用棉棒蘸取稀释后的盐水按摩,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缓解眼部肌肤的水肿现象。用棉棒沾冰牛奶,之后敷在眼睛上十分钟,冰冰凉凉的,敷完之后眼皮消肿了,效果非常好。

棉棒沾盐水或牛奶敷眼皮

2、盐水敷眼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盐水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眼睛肿,主要是利用高渗透压的原理,大家可以把浓度高的盐水敷在眼睛上,这样做能够迫使眼部的水分从眼部引流排走。不过大家要知道在敷眼睛的时候,同样对温度进行把握,不要烫伤眼睛皮肤。

具体的操作方法:首先我们要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然后要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纱布充足的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直接敷在眼睛上20分钟就可以了。

3、冷却的红茶包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鐘。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4、冰冻眼膜

冰冻的眼膜能迅速镇静肌肤,通过低温刺激淋巴收缩排水,能够达到排水消肿的效果。

操作方法:先要买好一些去浮肿、有紧致效果的眼膜,把它放在冰箱里。早上起床后,拿出眼膜敷涂抹在眼部浮肿的地方。大约10分钟后,就可以擦掉眼膜,并用清水洗干净。

5、冰块+鸡蛋

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着冰敷3-5分鐘,可收缩血管帮助消肿。

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着冰敷3-5分鐘,可收缩血管帮助消肿

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过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包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终会变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正确的做法是冷敷和热敷交替进行。用一条热毛巾和一条冷毛巾(好用冰水浸透)轮流敷在眼睛上,眼皮浮肿的症状会很快消失。

眼睛肿的原因

1、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导致眼睛浮肿

脸部浮肿现象经常发生在血液循环代谢能力差的人身上,这个群族包括了习惯在睡前大量喝水的人、经常久坐不动的人、平常饮食习惯口味重的人、经常熬夜的人、以及天生体质代谢差的人。影响所致便是血液循环系统效果变差,来不及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甚至回渗到皮肤中,便产生了膨胀浮肿现象。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