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干燥怎么办 正确洁面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皮肤干燥的情况,皮肤干燥之后肤质会变得比较差,看着也没有什么起色,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干燥怎么办

温和洁面,正确洁面

皮肤对天气有很大的要求,如果天气比较干燥,肌肤更容易失水,所以总是皮肤干燥的人,应该用温和的、具有滋润保湿功效的洁面乳。人们在洁面的时候,根据皮肤不同区域的特性进行分区清洁,像是油性皮肤的T区油脂分泌较多,在洁面时就应该着重清洁。

皮肤对天气有很大的要求,如果天气比较干燥,肌肤更容易失水

及时清理皮肤的死皮垃圾

一旦人们的皮肤毛孔变得粗大的时候,皮肤的水分就会流失的更快,出油也会比较明显,主要的表现就是你的皮肤堆积了大量的垃圾和死皮,那么就要及时对皮肤进行清理,可以用比较温和的去死皮产品对皮肤进行清洁,清洁后,及时使用毛孔收缩产品。

补充维生素C

皮肤干燥的人,应该要给身体补充大量维生素C,主要是因为维生素C到了身体中,不仅可起到保湿作用,它还能够帮助人们调节油性皮肤的水油平衡,所以说,想要给皮肤补充,那么摄入维生素C是油性皮肤的必备佳品哦。

适当的补水产品

对于油性皮肤,秋季可以选择一些含有微量酒精成分的爽肤水,每天洁面后,用化妆棉取适量轻轻拍在脸上至吸收,可起到收缩毛孔,抑制油脂分泌的作用。同时,还应选择一些清爽型的乳液,在拍完爽肤水后使用,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让皮肤变得水水的。

多喝水

无论你补水护肤工作做得多好,都不可以忽视喝水的功效。天气干燥,身体内的水分容易挥发,造成身体缺水,进一步在皮肤变现出缺水的症状,所以,多喝水与补水护肤,同时补充身体和皮肤缺乏的水分,才能让皮肤水水润润哦。

无论你补水护肤工作做得多好,都不可以忽视喝水的功效

皮肤干燥的原因

1、和天气有关

天气气温越来越寒冷而且干燥,为了能减少对能量的消耗,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全身毛孔紧闭而且减少了汗腺皮脂腺的排泄,皮肤表面的油脂也随之减少,加快了皮肤水分的蒸发,让皮肤变得异常粗糙,减弱了抵抗力。若没有注意皮肤保养的话会引起皮肤的干燥紧绷。

2、频繁的洗澡

冬季身体出汗少再加上空气过于干燥,皮肤表面脱落的皮屑也会减少。如果洗澡次数过多的话会洗掉皮肤表面的油脂以及保护性菌群,对皮肤角质层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减弱了局部抵抗力,加快了水分蒸发速度,从而引起皮肤干燥瘙痒。另外在冬季一部分人群喜欢洗热水澡,确实能让身体暖和,但是水温过高的话会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引起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加剧了皮肤干燥。

1/2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皮肤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