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疼怎么办 做好饮食调理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嗓子疼的症状,嗓子疼的人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嗓子疼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疼怎么办

1、通过食物调节

如果说喉咙痛不是特别严重,那么我们可以通过食物的方式来调节喉咙的不适感。这个时候患者能够吃的食物多为水果类和较软的食物,常见的就是梨、小米粥等,主要是因为此类食物具有很好的滋养嗓子的效果。此外,也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

常见的就是梨、小米粥等

2、通过药物调节

人们会有喉咙痛的症状,多数是由于喉咙发炎所致,一旦是因为这个问题引起的疼痛,那么患者需要服用一些抗生素类和消炎类的药物来辅助治疗,常见的治疗药物就是罗红霉素和头孢等,不过患者还是应该根据医嘱去拿药。

3、打点滴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咽炎的症状,如果是由于烟炎导致的喉咙肿痛,这个时候大家需要及时到医院打点滴,主要是因为打点滴比药物的治疗速度要快很多。还有这个疾病一旦治疗的不及时,很可能会对人们的喉咙造成极大的伤害。

4、做手术

如果患者的喉咙痛是由于喉咙处发生病变所致,那么就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耳鼻喉科疾病,一般是需要通过手术来治疗的。

嗓子疼的原因

一:全身病毒感染

全身病毒感染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缓解不适和降低体温。如48小时未见好转,请去医院就诊。

全身病毒感染患者需要卧床休息

二:腮腺炎

腮腺炎是病毒感染了唾液腺,病毒也可能同时感染其他腺体,从未患过本病的人尤应注意。建议此病患者卧床休息,并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代替品以缓解不适。如果睾丸疼痛或肿胀,则可能是睾丸也已发炎。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使用抗炎药物。

三:咽炎或扁桃体炎

两者都是由病毒或细菌感染所致。可服用阿斯匹林或阿斯匹林替代品解除症状,并避免吸咽和饮酒。如症状持续48小时以上,须去医院就诊,医生可能开给抗生素。对一些患有自发性扁桃体炎和某些其他症状者,医生可能建议切除扁桃体。

1/2页
嗓子疼的原因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