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发炎怎么办 盐水漱喉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的都遇到过嗓子发炎的情况,嗓子发炎之后人们会非常比较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嗓子发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嗓子发炎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发炎怎么办

1、消炎药:人们会出现嗓子发炎主要是因为感冒的原因,感冒之后应该要吃药,家里药箱里面就会备一些消炎药。如果这个时候有发烧的症状,这一般是喉咙痛造成的,人们在吃了药之后,就会让人感觉好一些,减少喉咙痛引发的肿胀。

人们会出现嗓子发炎主要是因为感冒的原因

2、含润喉糖:嗓子发炎之后人们很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润喉糖,我们在嗓子疼的时候,常吃一点含润喉糖来减轻疼痛。清凉效果特别好的是薄荷糖和桉叶糖,还可以有效的防治伤风咳嗽。

3、多喝水:经常喝水对人体非常好,常喝水能够有效的改善因为感冒引起的嗓子疼,并且效果非常好,可以润滑喉咙。喝水的多少一般以尿色呈淡黄色或无色,尤其是人们在出现喉咙发炎红肿时,要喝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代谢废物。

4、喝茶:绿茶、白茶、黑茶、红茶和草药茶效果都不错,可以防止细菌感染,还有镇痛,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5、盐水漱喉:将半匙的盐放在一杯水中,加点温开水,一天之内多次进行漱口,可以缓解咽喉红肿,喉咙部位液体也可以释放,排出刺激物和细菌。

6、止咳糖浆:如果在感冒时没有出现咳嗽的症状,适当的喝点止咳糖浆也可以缓解咽喉部的疼痛,它的作用跟喷雾剂类似,覆盖在咽喉表面,效果也不错。

7、鸡汤:喝鸡汤是感冒当中的家庭秘方,有助于缓解喉咙疼痛。滋补汤可以让人有一定抵抗力,预防病毒感染,多喝对身体有益。

8、休息:喉咙痛的绝大部分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休息可能不是快的解决方案,但得到一些休息,对缓解喉咙痛还是可以的。

喉咙痛的绝大部分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

嗓子发炎的原因

1、职业的原因

喉咙发炎与的发生于职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例如:老师、歌唱者、演说家及易感体质的人发生喉咙发炎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出很多。因为这类型的职业人群长期说话,喉咙易干燥、咽喉粘膜损伤,终导致喉咙发炎。这是喉咙发炎的原因之一。

2、气候及周围环境的影响

气候和周围环境的变化对于人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气温骤变、空气湿度下降、空气中有大量的雾霾粉尘、抽烟喝酒、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会直接刺激咽喉粘膜,导致咽喉粘膜受损,加上身体抵抗力降低,会造成慢性喉咙发炎,这些都是导致喉咙发炎的原因之一。

1/2页
嗓子发炎怎么办嗓子发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