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防晒的好处 这样做能够延迟皮肤老化

现在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有做防晒的习惯,在生活中做好防晒对人体可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它能够延缓皮肤衰老,还能够预防长斑。其实防晒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一些食物能够防晒,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防晒的好处

1、抵抗紫外线预防长痘痘

如果说在平时非常注重防晒,那么就会发现自己的脸部不会有长太多的痘痘,如果说在平时没有防晒的习惯,光线当中的紫外线很有可能会使脸部的油脂严重分泌,长时间下去很有可能会导致油脂堵塞毛孔,从而使得痘痘长出来。

抵抗紫外线预防长痘痘

使用防晒霜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就是抵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我们要知道紫外线不止在夏天才有,即便是冬天、雨天都有紫外线,要知道紫外线的危害很大,它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还很有可能会令皮肤产生皱纹晒斑,严重时甚至会引起日照性皮炎、皮肤癌的出现。

所以人们应该要天天涂防晒霜,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 还有一点就是随着环境空气的污染,臭氧层的空洞越来越大,导致紫外线会更加精准的照射到地面和人体皮肤上,之后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皮肤健康,因此天天涂防晒霜还是很有必要的。

2、延迟皮肤老化

防晒对我们的皮肤是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我们延迟皮肤老化,一般来说,整天暴晒在太阳底下的人看起来会比同龄的、注重防晒的人老很多,因为在太阳的暴晒下,会使得脸部水分流失,脸部水分没有了,就会变得粗糙和没有光泽,想想都觉得挺可怕的。

3、预防脸上长斑

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可以预防脸上长斑,我们都知道,一般脸上长的斑都是挺难祛除的,所以美眉们都不想看到自己的脸上长着一点一点的斑。

做好充足的防晒准备,可以预防脸上长斑

防晒吃什么

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是一种具有减少 紫外线对人体危害的物质,因此适当吃胡萝卜也能够起到相当不错的防晒功效的。

西红柿:西红柿中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因此常吃有助于防晒,延缓皱纹的产生,同时研究发现,每天只需摄入16毫克的番茄素,就可降低40%的晒伤危险,所以常吃西红柿更有利于女性保持年轻姿态,防止被晒黑。

绿茶:绿茶也是一款很好的防晒食物。许多防晒配方中都加入了绿茶的成份,特别是因为晒后皮肤变得粗糙、松弛等现象,更可通过绿茶减少其中的过氧化物,因此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晒效果。

1/2页
防晒的方法防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