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油怎么办 调整好饮食能改善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头发油的情况,头发油之后会严重的影响到人们的形象,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头发油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头发油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发油怎么办

1、经常洗头

天生就是油性皮肤的人,可以两天清洗一次头发。因为夏天的时候天气湿热,流汗比较多,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加重头发出油的情况,人们在平时可以常洗头,不过一天只能洗头一次。不要一天清洗多次,清洗多次不仅不能够达到去除油脂的效果,还会加重症状。

天生就是油性皮肤的人,可以两天清洗一次头发

2、正确的使用护发素

油脂性皮肤的人,在平时可以使用具有收缩功能的护发素,这样能够很好的减少头部油脂的分泌。在平时大家可以自己制作护发素,先用一盆温水把食用醋稀释,此时大家可以用清水洗头,这样能够减少头部的油脂,坚持一段时间会发现头发变得更加富有光泽了。

3、合理的饮食

油性皮肤的人在平时不能吃太多带辣和油脂的食物,饮食方面要清淡一点。一般油脂性皮肤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平时也要多喝水,经常补充水分能够帮助头部减少油脂的分泌。生活中常吃维生素片补充维生素,比如平时要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

4、正确的清洗头发

在清洗头发的时候首先是要清洗头皮的,清洗头皮可以帮助把毛孔里面的油脂清洗干净,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头发上面的油脂明显的减少了。建议平时洗头发的时候水温也要适宜,不要用太热的水清洗头发,太热的水清洗偷得会刺激头部油脂的分泌,时间久了,头部油脂就会越来越多。

在清洗头发的时候首先是要清洗头皮的

头发油的原因

一、洗头发太勤。由于很多人感觉自己的头发油,所以就经常洗头。但是太过频繁的洗头反而会让头发出油更厉害,因为在洗完头后油脂没有了,头发就会分泌出新的油脂,而且分泌的更旺盛。

二、激素导致的。人头发分泌油脂和身体内的激素分泌有很大的关系的,尤其是在经期或者孕期的时候,女性身体内的各种激素会上升,这时候头发就会有一定的变化,有些会因为激素的上升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让头发更油。

三、护发不正确。有很多油性发质的人在平时都没有进行护理的,因为她们感觉护发产品很油,如果自己头发使用了这些产品就会让头发更油。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不使用护发产品会让头发变得很差,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

1/2页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