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疲劳怎么办 热毛巾敷眼部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眼疲劳的情况,在出现了眼疲劳后不用慌张,要用平常心对待,此时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眼疲劳的原因有很多,一些食物也能缓解眼疲劳,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一、浓茶涂抹眼部

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眼睛有疲劳的情况,人们在这个时候还有足够的时候,或是条件来休息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不妨泡一杯浓茶,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烟,之后应该要用棉花棒沾取茶叶水,在眼睛的周围涂抹,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大家不妨泡一杯浓茶

二、热毛巾敷眼部

人们在出现眼疲劳之后,会感觉自己的眼睛比较难受,严重的会不想睁开眼睛,此时大家应该要用热毛巾来敷一敷眼睛,热敷能够起到非常不过的缓解效果。不过大家在热敷的时候,还需要配合一定的按摩动作,这样可以让眼睛的疲劳感觉消失的更快。

三、菊花水熏眼睛

菊花能够很好的改善眼疲劳的症状,大家要用刚刚烧开的沸水冲泡菊花,然后人们应该要趁着热气上升的时候,把眼睛闭上,然后开始熏蒸眼睛,这样做能够起到不错的缓解疲劳作用,菊花茶中的物质具有明目的作用,对眼睛本身也是极有好处的。

四、适当的休息

如果你处在一个楼层比较高的办公区域或者处于的地理位置比较高的情况下,建议一个小时左右就极目远眺一会儿,或者适当的闭眼休息一会儿,可以改善眼睛疲劳的情况。

五、选择眼药水

经常高强度使用眼睛的朋友,应该在自己的身边准备一瓶具有缓解、滋润眼球的眼药水,一般每隔两个小时使用一次,可以让眼睛得到较好的维护。

眼疲劳的原因

1、隐形眼镜佩戴不当。隐形眼镜放置在角膜上的异物,眼睛的每一次眨动,都会使隐形眼镜与眼球表面产生一定的摩擦。所以,长时间或连续佩戴隐形眼镜,都会使角膜处于持续的缺氧状态,引起角膜上皮水肿、糜烂。如果有细菌或病毒存在,就可能导致角膜炎,甚至形成角膜溃疡。

隐形眼镜佩戴不当

尽管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能够对隐形眼镜进行消毒,但它对于已经存在眼睛中的微生物几乎没有作用。一些有过强消毒能力的多功能护理液已被证明有相对较大的毒性,并可能导致角膜上皮细胞的损伤。因此,在预防各类眼部感染问题上,应选择达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毒标准并同时不损伤角膜上皮细胞完整性的多功能护理液。

2、经常看电脑、PSP、手机。电脑的屏幕是由小的荧光点组成的,这些荧光点是闪烁的,要想看清楚就需要我们眼睛不断地调节。我们自己感觉不到,但却真实存在,我们的眼睛要去适应它就容易产生疲劳。在打字的时候,眼睛要不断在文稿、屏幕、键盘之间变换,眼睛的焦点和距离不断地调节,也会使眼睛感到疲劳。在摇晃的公交车上、拥挤的地铁上、甚至在电梯里,潮人们都不忘玩弄手中的PSP、iPod或是MP4,玩游戏、看电影,加上习惯紧盯着手机狂按短信,长期紧盯着窄小的屏幕,也容易让人的眼睛感到疲劳。

3、长时间驾车。眼睛死盯前方,精神高度紧张,这是每天早晚高峰驾车族的体会。加上高架桥、进出隧道等兜兜转转正好能让眼睛饱受强光各个角度的考验。虽然够不上疲劳驾驶,但是眼睛已经非常疲劳。

1/2页
眼疲劳的原因眼疲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