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补充唇膏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嘴唇干的情况,嘴唇干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唇部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嘴唇干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人们在出现嘴唇干之后,要适当的喝水。喝水可以说是比较直接的补水方法,所以在平时大家一定不能忘了适当喝水。喝水的效果,是我们使用再多的护肤品可能不可能达到的效果。主要是因为人们身体的机能非常的智能,它能够帮你有效的调节身体的水分平衡。

人们在出现嘴唇干之后,要适当的喝水

选用合适的口红。嘴唇干的人在平时要注意口红的使用,现在有很多妹子都喜欢使用唇部使用口红,要知道口红是导致嘴唇干燥的产品。如果你的嘴唇特别的干,那么大家应该要少用雾面质感的口红,尽量多使用釉面一类的口红。在用口红的时候要先打底。

勿舔嘴唇。多数的人在出现嘴唇干燥的时候都喜欢用舌头舔嘴唇,主要是很多人都认为用唾液能够保持嘴唇的湿润。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唾液中含有唾液溶菌酶,如果说经常舔嘴唇,很有可能会使嘴唇越来越干燥。这样的习惯记得一定要改掉。

定期敷唇膜。唇膜使用的频率和面膜是一样的,三天可做一次唇膜护理。唇膜一般呈果冻状,将其取出敷于唇部15到20分钟即可取下。当然,根据不同产品的特性,具体请参照你所使用的产品的说明。

补充唇膏。唇膏对于护唇来说可谓是良剂,但缺点就是它比较容易脱落,所以定期补充唇膏显得非常的必要。在晚上睡觉之前也记得要擦上唇膏再睡,这样早晨起来的时候会发现唇部非常的水润。

定期去除角质。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唇部不管怎么补水都还是干的。其实原因就在于这些水根本没有补充进去,因为你唇部的废弃角质层太厚了。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每个星期定期使用一次去角质的产品,切勿过度使用哦。废弃角质去除干净的情况下补水做起来就会容易许多。

擦橄榄油护唇。我们知道橄榄油里含有天然的护肤成分VE,可以帮助滋润唇部。并且油性的物质本身就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更重要的是橄榄油本身就具有易吸收的特点,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它涂在嘴唇上会油腻。使用方法就是用手将橄榄油平涂在嘴唇上轻微按摩直至吸收。

我们知道橄榄油里含有天然的护肤成分VE

嘴唇干的原因

1、气候因素

气候因素一般指在有风的地区,因为风的缘故比较容易挥发,嘴唇就很容易干燥。在很多的老人嘴里经常会有这样一句话,一到换季的时候就这样啊。因为我国大部分地区属于季风气候,换季的时候风就会很明显,这也就造成很多人嘴唇发干。

2、生理因素

一部分人在嘴唇发干以后,通过大量饮水可以明显的感觉症状减轻。这可能就是因为身体内因为缺乏水分而发出的信号。但还有可能身体中缺少某种营养因素,类似维生素一类,也会造成嘴唇发干,但饮用大量的水是得不到很大改善的。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