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疼怎么办 喝自煮凉茶缓解这个问题

2、金银花

金银花主要的功效就是清热解毒,其中含有的绿原酸、木犀草素苷等成分还对上呼吸道感染致病病毒有着很强的抑制作用。嗓子发炎了,用金银花泡水对于抗炎缓解嗓子发炎带来的不适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有的金银花加工而成的金银花露效果也不错。

3、薏米

薏米素有“世界禾木科植物之王”的美誉,具有很好的清热利湿、健脾胃、强筋骨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出现的咳嗽不已、咽喉发炎肿痛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嗓子发炎出现的咳嗽、肿痛都可以食用薏米来缓解不适症状。

薏米素有“世界禾木科植物之王”的美誉

4、猕猴桃

吃猕猴桃能够让嗓子发痒了好得快是因为猕猴桃属于性酸味甘寒的食物,食用它能够有效生津润燥,如果是因为上火导致嗓子发炎了更是不能错过的水果选择。另外猕猴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促进心脏健康、帮助消化等等功效。

5、罗汉果

罗汉果是治疗咳嗽的很好的选择。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维生素、氨基酸和脂肪酸,做药用的时候,罗汉果具有很好的清热凉血、生津止渴、润肺化痰的功效。嗓子发炎出现的久咳不爽可以罗汉果泡茶饮用来缓解。

嗓子疼的原因

第一、体内水分缺乏

当身体内部水分缺乏的时候,咽喉部位也没有办法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因此会出现因为缺水所导致的咽喉肿痛等不适,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干裂等,让疼痛变得更为严重,所以平时生活当中应该注意适当的多补充一些水分,白开水是为理想的,在嗓子疼的情况下还可以在白开水当中加入少量的蜂蜜,达到润喉止痛,加快细胞再生的效果。

当身体内部水分缺乏的时候,咽喉部位也没有办法得到充足的水分补充

第二、病毒感染

如果人体感染了病毒,比如患上了普通感冒、流感、喉炎、腮腺炎、疱疹性咽夹炎等的话,也可能会引发嗓子痛,这种情况先不要随意服用一些药物,不然可能会引发过敏,而且一些抗生素药物还可能会将有益的细菌杀死,导致有害细菌,会产生抗药性,对于病毒引发的嗓子痛,多喝白开水,服用抗病毒的中草药,能达到一定缓解嗓子痛不适的效果。

第三、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也会导致嗓子痛,发生常见的链球菌、咽炎、扁桃腺炎、会咽炎等都可能会引发另外。另病人体感染等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嗓子痛,对于细菌感染还应该服用相关的抗细菌的药物进行控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嗓子疼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嗓子疼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初选,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喉咙,多吃一点润喉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症状要尽早的缓解。

2/2页
嗓子疼的原因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