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干枯怎么办 这样擦头发可以改善干枯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头发干枯的情况,出现了头发干枯的症状,人们的形象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头发干枯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头发油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发干枯怎么办

头发干枯的人,可以隔天洗一次头。如果说大家的头发比较脏,很有可能会造成掉发严重,人们出现了掉发严重、头发容易断,很有可能会造成了头发毛糙。所以洗干净头是必要的,不过我们也不能太频繁洗头,太频繁也伤头发,会使发质变得更糟糕。

头发干枯的人,可以隔天洗一次头

一旦出现了头发干枯的情况,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头膏。总是头发干枯的人,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什么样的发质,如果说头皮油,那么头发也容易油,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选择控油的洗头膏。头发干的人,此时要选择滋养型的洗头膏。

总是有头发干枯的人,在平时不要用吹风机吹头发。人们可以在刚洗完头之后,要用干毛巾轻轻的擦头发,这个时候不要太粗鲁,尽量让头发自己干,人们还可以用冷风把头发吹半干然后自然风干。吹风机的热风很有可能会把头发的水分吸干,越经常吹发质越不好。

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黑芝麻、核桃、黑大豆等食物。也可以用何首乌泡水喝或者用何首乌洗头,平时早餐可以喝牛奶、豆浆。头发的成分是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对头发比较好。

使用护发素。护发素类似于头发的护肤品,护发素可以给自己的头发补充营养,修复受损发质,中和头发上的一些物质,让头发柔顺、服帖,不再毛糙。

使用发膜或者直发膏。理发店一般就是用发膜给头发做护理的。也可以自己到理发店软化一下头发,相比于拉头发来说软化头发对头发损伤更小。

使用发膜或者直发膏

头发干枯的原因

1.经常电烫染头发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每每到了一定的时候,或者是潮流发型的兴起,亦或者是新的一年的开始,想换一下新形象。妹子们都会纷纷选择自己心仪的发型屋去设计一款属于自己的完好发型。就是这样,经常电、烫、染自己的头发。因为这些行为,自己的头发就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从而头发就会变得黯淡无光,干燥毛躁,发丝就会受损。

2.过度缺水造成头发干燥

我们人体无时无刻都存在着水分,不管是身体的哪个部分。头发中也蕴含着水分。如果头发的水分过度缺失的话,就会造成头发干枯,干燥,分叉,毛发脱落。特别是在秋天这样的干燥季节中,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少,头发过分缺水的话,头发就会容易产生静电,毛发就十分容易脱落,产生分叉,变得干枯。

3.工作压力过大

1/2页
头发干枯怎么办头发干枯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