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这样使用蜂蜜改善嘴唇干燥

嘴唇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嘴唇干的情况,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1、涂抹蜂蜜

在平时感觉自己的嘴唇比较干,那么大家应该要用棉签在嘴唇上面涂抹一些植物油或者是蜂蜜,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嘴唇干,主要是因为蜂蜜中的物质,能够起到很好的滋润到嘴唇的皮肤,它还可以为皮肤增加营养,还能够避免引起细菌。

在嘴唇上面涂抹一些植物油或者是蜂蜜

2、去医院治疗

如果说嘴唇有蜕皮的情况出现,那么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很有可能是因为唇炎而引起的,出现了唇炎之后,便会出现脱屑和口唇干燥,要知道这是一种黏膜上的疾病。如果说出现的这个症状比较严重,患者就需要去皮肤科看一看,通过药物来进行解决。

3、使用口罩

人们如果总是出现嘴唇干的情况,那么在出门的时候应该要戴上口罩。要知道现在人们所处的环境中污染实在太过严重了,有很多的灰尘,还有很多的阴霾。人们出门的时候带上口罩,能够避免细菌依附在嘴唇上,这样能够很好的避免唇炎这种疾病。

嘴唇干的原因

维生素不足

某些维生素对保持嘴唇健康状况有重要的作用,这些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B、C、B2及E。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有效防止嘴唇开裂。

某些维生素对保持嘴唇健康状况有重要的作用

舔嘴唇

很多人感到嘴唇干燥时总喜欢舔一舔。其实,唾液只能暂时湿润嘴唇,不但不能解决干燥问题,还会将唾液中的微生物带至裂口中,引起细菌感染,加重口唇干裂。

正确的润唇

不要频繁使用润唇膏,一天两次即可,选购润唇膏时一定注意不要购买劣质产品,因为有些润唇膏中含有激素,人用了就会形成依赖。有些润唇膏中含有大量甘油成分,作用就变成了吸水作用,使嘴唇更干燥。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