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这样使用蜂蜜改善嘴唇干燥

口红

经常化妆的女士,长久涂口红,会令唇部肌肤过干,特别是在秋冬季节,口红抹上去会看到一些嘴唇的细纹,嘴唇也会因为口红中的石蜡、色素带走唇中的水分,让唇部变得干燥。在涂口红之前,先以润唇膏打底,避免口红与唇部直接接触。

牙膏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可导致皮肤干燥、刺痒,冬天应尽量减少使用这类牙膏,或在刷牙后将口周的牙膏冲洗干净。

很多牙膏都含有十二醇硫酸钠

嘴唇干吃什么

1.山药

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2.绿豆芽

我们冬天吃肥甘厚腻的东西过多,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同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当然,绿豆本身没有维生素C,但发芽后就会产生了。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柿子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5.柑橘

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了。橘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嘴唇干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嘴唇干的症状了,在平时都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唇部,多吃一点能够补水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嘴唇干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