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补水的方法 想不到热敷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皮肤缺水的情况,皮肤缺水之后大家会及时的为皮肤补水,关于补水的方法有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做好皮肤补水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特别对肤质非常好,吃什么能够为皮肤补水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补水的方法

热敷

热敷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皮肤缺水的情况,大家要选择60度以上的热水,然后要将毛巾放进去浸泡2-3分钟,取出来之后不需要拧的太干,留一些水分是比较好的,然后敷在脸上持续三分钟的样子就好了,这样能够有效的唤醒你的肌肤毛细孔呼吸。

热敷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皮肤缺水的情况

洁面

在选择洁面的时候要注意季节,因为每一个季度来说都是不一样的,人们应该要根据当季肌肤的状态和肤质以及天气来决定,在夏天的时候,天气不太干燥稍微有一些湿润,可以选择不太刺激的,温和一些的,不过这个时候不能使用含有油份的,因为夏季本身就会出油。

按摩

一旦有皮肤缺水的情况,人们应该要敷面膜,适当的按摩面部,这样做能够很好的缓解一整天肌肤的压力,还可以彻底清除掉洗面奶无法去掉的老化角质呢,不过这并不是让你敷片状的面膜,而且按摩膏类的,并且应该要涂抹厚实一些,然后配合按摩手法。

食物

想要保湿补水的话,护肤品和一些小妙招的运用是非常重要,但是重要的还是食物的选择,多吃水果和蔬菜是好的,比如苹果梨子、黄瓜莴笋等,都是补水的好蔬果,另外也要少吃一些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不是要你完全忌口,但是好少吃。

皮肤补水吃什么

保持身体中的水分主要是先喝水。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当身体水分蒸发时,需要及时喝水补充水分,才可缓解皮肤干燥的问题。它也能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质,使的皮肤更加水润饱满,另外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为肌肉输送氧气。

保持身体中的水分主要是先喝水

鳄梨

鳄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不饱和的脂肪酸,这些可以帮助皮肤锁住水分,加强皮肤的弹性。平时可以混合橄榄油和盐一起吃,或者直接拌沙拉吃。

鲑鱼、鲱鱼、鲭鱼、沙丁鱼、凤尾鱼和虹鳟鱼对皮肤都有滋养作用,鱼肉中含有脂肪酸可以强化皮肤,抵抗辐射和紫外线的伤害,也能消除炎症、预防癌症。有些鱼类中还含有硒,硒可以让皮肤更加光滑细嫩,有弹性。

橙色蔬菜

橙色或是黄色蔬菜中都含有维生素A原,进入身体后可直接转化为维生素A,对皮肤非常好,另外它们的抗氧化能力可以缓解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不受外界环境的刺激和损伤。大多数的橙色食物中都含有维生素A和C,可以修复身体组织,生成胶原蛋白。

1/2页
皮肤补水的方法皮肤补水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