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补水的方法 想不到热敷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特级初榨橄榄油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能够从内而外的养护皮肤,也能维护心脏的健康,对身体指甲和头发也不错。

菠菜和绿色菜叶

菠菜及一些深绿色的食物中含有铁,维生素A和E,及ω4脂肪酸,不仅可以滋润皮肤,也能提升皮肤和身体的免疫力,让其补充充足的水分,呈现出健康的色泽。

菠菜及一些深绿色的食物中含有铁

坚果

坚果是能量型的食物。富含ω3脂肪酸和单元不饱和脂肪,矿物质及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A、B、E。这些成分不仅可以为肌肤补水,更能增强皮肤的抗衰老功能,促进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功能。

水果

热带水果对皮肤尤为有好处。大多数的水果中都含有维生素A、C及抗氧化剂,可以为肌肤提供能量和水分,提升胶原质的数量。香瓜,芒果,橙子,菠萝,草莓,覆盆子,蓝莓,西瓜和葡萄对皮肤很好的水果。

皮肤补水的好处

1.防治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下会导致皮肤直接性或者间接性的引起问题肌肤,例如皮肤暗黄、粗糙、干纹皱纹和皮肤过敏以及青春痘等等。进行补水和保湿的护肤工作能缓解干燥的问题肌肤,可利用护肤品中的保湿成分帮助皮肤抵抗外界刺激,反正皮肤水分大量流失,减慢水分额蒸发速度,维持肌肤的滋润舒适状态。

2.保护皮肤角质

不同肤质的皮肤角质层薄厚度不一,要想维持皮肤的水分和养分不易流失,一定要拥有健康的角质层,而保持皮肤的湿润度就营造健康角质的良好基础。日常频繁的使用磨砂型去角质产品或者护肤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角质受损,因此保湿滋润是保护角质的重要措施。

不同肤质的皮肤角质层薄厚度不一

3.维持水油平衡

维持皮肤的水油状态是健康皮肤的标志之一。皮肤水油失衡毛孔粗大、痤疮等一系列的问题肌肤也就频频出现。因此,给肌肤维持水油平衡,相对于油性皮肤要做好控油和补水的护理工作,干性皮肤要特别注重补油和补水等双效护理工作。

4.抵抗衰老

补水保湿对皮肤的好处有哪些呢?补水保湿的作用对皮肤保养很广泛,不仅能防止皮肤干燥、青春痘、皮肤暗黄粗糙等问题肌肤出现,还能帮助皮肤延缓衰老防皱去皱。所以,日常一定要做好补水报的护肤工作,使用适合肤质的补水和保湿品,维持皮肤的滋润状态对保养皮肤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补水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为皮肤补充水分了,在平时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多吃一点补水的水果和蔬菜,还有多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旦出现了缺水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皮肤补水的方法皮肤补水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