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怎么办 有这个症状的人要戒烟限酒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嗓子干的情况,出现了嗓子干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可以通过食物改善嗓子干,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怎么办

戒烟酒

嗓子干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做到戒烟限酒,主要是因为烟酒都是比较刺激性的东西,容易对咽喉有损伤,所以说想要避免嗓子发干,首先要做到不抽烟喝酒。不过人们戒烟是需要靠意志力的;有时,实在熬不住,大家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嗓子干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做到戒烟限酒

忌辛辣

一旦发现自己有嗓子干的情况,这个时候人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像是对于辣椒、大蒜等辛辣的食物就不要吃了,也不要吃麻辣烫、火锅等这种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会刺激到我们的喉咙,这对嗓子发干都有潜在的催化作用。

多喝水

平时人们应该要常喝水,喝水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还可以有效的缓解嗓子干的症状,大家一天说的饮水量,要保持在6杯以上,不过人们在喝的时候不要一口气喝完,还有应该要小口小口的喝,这样的喝水方式,可以让喉咙得到水的滋润。

含凉糖

去超市或药店,买上一些凉糖或含片,放在身边,每过几个小时含在嘴里,使喉咙通过凉糖含片保持湿润。

去超市或药店,买上一些凉糖或含片

胖大海

如果嗓子干的严重影响说话的话,可以去药店买一些胖大海泡水喝,一天一颗泡水喝非常管用。如果觉得适应不了胖大海的口味,则可以试试五味清嗓润肺茶,因为它也含有胖大海,能够起到润嗓效果。

吃水果

多吃一些马蹄(荸荠)、鸭梨等水分多的凉性水果,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

嗓子干的原因

1.感冒

很多朋友的身体素质比较差,在冬天非常容易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使自身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一旦出现感冒的症状就不可避免的会导致自身出现咽喉发炎的问题。咽喉发炎也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咽喉干燥的症状。所以大家在日常一定要预防感冒。

1/2页
嗓子干怎么办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