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怎么办 这样敷眼睛能够改善黑眼圈

黑眼圈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出现了黑眼圈之后人们的外貌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吃什么能够改善黑眼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怎么办

1、冷热毛巾敷眼法

人们会出现黑眼圈,主要是因为睡眠不足所致,血液循环不正常,出现黑色素沉淀现象,醒了之后需要立刻使用热毛巾敷眼,然后再用冷毛巾敷眼,一般来说十分钟左右黑眼圈淡化的不那么严重。尤其是在热敷的时候,要注意热毛巾的温度不超过42℃,否则会加快肌肤老化。

冷热毛巾敷眼法

2、水煮鸡蛋敷眼法

鸡蛋能够帮助人们改善黑眼圈的症状,首先将鸡蛋煮熟,去壳,然后可以直接使用无菌纱布将鸡蛋包裹住,敷于眼部肌肤,然后要轻轻转动,左右眼个保持按摩2分钟的时间,之后要用温水洗净即可。这种方法不但能够用来急救去黑眼圈,也能用于日常的眼部保养。

3、起床后按摩

很多女性朋友应该不知道在起床之后是去黑眼圈、眼袋的好时机,清晨洁面后,在涂抹完眼霜后,此时人们可以用双手按照顺时针的方向打圈,然后可以轻轻的按摩眼部周围的肌肤,5分钟即可。人们如果每天能够坚持做,就能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有效消除眼袋。

4、花茶去黑眼圈

将茉莉花、人参花、玫瑰花三种花茶混合一起,用热开水冲泡,每日两杯,这款花茶具有理气解郁,化湿和中,活血散瘀,强心补肾的功效,能改善因体虚引起的黑眼圈。

5、摄取高抗氧化食物

含有维他命A的食物抗氧化效果佳,红萝卜、菠菜是比较好的选择。当血液循环通畅时,肌肤才能获得养分,加速色素分解。即使没时间运动,多走路或多做伸展操都可以让新陈代谢变好。

红萝卜、菠菜是比较好的选择

6、眼部防晒要做足

养成擦防晒霜的习惯并每周一两次美白眼膜。必须为眼部防晒,如果懒到不想在眼部涂抹防晒产品至少戴个太阳镜,加强防护与隔离,以免黑眼圈加深。

黑眼圈的原因

原因一,眼部皮肤问题

眼圈周围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加上人们对此处的皮肤护理疏忽,从而此处的皮肤受到日光的广泛照射,而皮肤下的色素在阳光的作用下发生了沉着,导致这里的皮肤相对于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加显黑。

原因二,血管问题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