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缺水怎么办 补充这种物质预防皮肤缺水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皮肤缺水的情况,出现了皮肤缺水的症状人们会发现自己的肤质变得非常差,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皮肤缺水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缺水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皮肤缺水怎么办

1、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发现自己有皮肤缺水的症状,可以多吃一点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要知道这些物质对于补水有很大的好处,维生素这种物质可以防止皮肤衰老,还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这样就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处在水分充足的状态。

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在平时含有富含维生素a比较充足的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等,这些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大家还可以常吃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人们还要常吃含有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有酵母、鱼、蛋、豆类、黄鳝、河蟹等。

2、经常注意饮水

一旦出现了皮肤缺水的症状,应该要多喝水,不过大家需要适当喝水,不适使劲的喝水。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人体摄入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如果说人们身体中的水分减少时,就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缺少水分会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

3、热毛巾保湿

在敷面膜之后我们可以用热毛巾敷脸,这样能够有利于水分的渗入,每次敷面膜前,如果想要保湿效果更好,那就先用一条热毛巾覆盖在面膜上,这样不仅有利于水分和营养的渗入,还能帮助舒缓干燥肌肤。但是美白效果的面膜就不适合用热毛巾敷啦,因为美白成分很容易被高温溶解掉。

4、基础油保湿

平时也可以使用一些基础油保湿,可以防止脸上起皮。如果经常使用还有霍霍巴油、葡萄籽油、橄榄油等成分的保湿产品,就不用担心脸上会起皮啦。在洗完澡后,趁着肌肤还未干时,将基础油当护肤乳液般涂抹,滋润保湿的效果绝对不输给保湿乳液哦。

5、化妆水保湿

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化妆水来进行保湿,如果脸上起皮了,就用化妆棉或者压缩纸浸透化妆水,然后在脸上敷10到15分钟,补水的同时还能软化角质层。敷完后的化妆棉也不要浪费哦,用来擦拭手部和手肘位置也能帮助保湿。

在化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化妆水来进行保湿

6、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

经常的吃一些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的水润哦。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皮肤缺水的原因

环境性缺水

可能大多数人在面对一个闭塞的空间,或者夏季整天呆在空调房里,皮肤就会变得有紧绷感,越来越粗糙,有时候甚至还能看到细纹,这是外部环境引起的皮肤性缺水。

环境性缺水情况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就要根据不用的环境和空间条件来选择相应的护肤品,多给皮肤补水,像办公一族就整天呆在空调室,可以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缓解干燥。

1/2页
皮肤缺水的原因皮肤缺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