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痤疮怎么办 医生给面部痤疮患者开“处方”

3、熬夜:经常熬夜的然后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差,这是因为熬夜影响了皮肤的代谢,所以很容易会长痤疮,因此,为了保护我们的皮肤,好11点上床睡觉,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就可以防止痤疮的出现了。

经常熬夜的然后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差

4、接触了不干净的东西:很多人喜欢用受摸脸、托下巴,这些很随意的动作会对脸上的皮肤造成污染,引发痤疮,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有些会用刘海遮住前额,这个是导致额头长痤疮的原因。床上的用品、洗脸毛巾不干净,也是会导致皮肤长痤疮的,所以要定期清洗这些和皮肤密切接触的物品,防止痤疮的出现。

痤疮吃什么

经常喝西红柿汁,对于痤疮的治疗,是很有帮助的。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

痤疮的饮食,还要适当的饮用柠檬冰糖汁。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白果:白果适量,每晚临睡前用温水将患部洗净。将去掉外壳的白果种仁,用刀切成平面,频搓患部,边搓边消去用过部分,每次1—2粒种仁,一般用药7—14次,痤疮既可消失。

绿豆:取绿豆100克,研极细粉,加入温开水适量,制成绿豆霜(呈湖状),洁静瓶装,备用。每晚临睡前,先将脸部洗静擦干,然后涂擦上绿豆霜适量,并以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轻柔涂抹,持续10—20分钟。每天如此,坚持一段时间(1—2个月),既可显效和痊愈。

取绿豆100克,研极细粉,加入温开水适量

红萝卜汁:取红萝卜1000克,洗净压汁,8枚桃树叶煎水汁400毫升,倒入萝卜汁里,用此法洗脸,每日洗脸三次,一日一剂,坚持洗三天,粉刺既可消除。

宜食清凉祛热食品:痤疮患者大多数有内热。饮食应多选用具有清凉祛热、生津润燥作用的食品,如瘦猪肉、猪肺、兔肉、鸭肉、蘑菇、木耳、芹菜、油菜、菠菜、苋菜、莴笋、苦瓜、黄瓜、丝瓜、冬瓜、西红柿、绿豆芽、绿豆、黄豆、豆腐、莲藕、西瓜、梨、山楂、苹果等。

如动物内脏、瘦肉、乳类、蛋类及绿叶蔬菜。维生素B6参与不饱和脂肪酸的代谢,对本病防治大有益处。含维生素B6丰富的食物有蛋黄、瘦肉类、鱼类、豆类及白菜等。富含锌的食物也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作用。如瘦肉类、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子、苹果、大葱、金针菇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痤疮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痤疮的问题了,生活中人们要注意护理好自己的面部,做好皮肤的清洁,平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旦出现了痤疮的问题,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痤疮吃什么痤疮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