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学会这几招让你的皮肤喝饱水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皮肤不管是有起皮,还是有发痒都是人们不能忍受的,一旦出现了皮肤干燥要怎么办?引起人们皮肤干燥的原因非常多,有的人是因为环境因素,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体内缺水。皮肤干燥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

皮肤干燥怎么办

清洁

对于经常划化妆的女性来说,卸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对于每个部位都需要区别对待,人们的T部位,可以说是脸部肌肤出油比较多的地方,所以在清洁的时候,应该要久一点。大家还要知道眼部和唇部,都是比较脆弱的部位,卸妆时要用专门的卸妆水轻轻按摩。

对于经常划化妆的女性来说,卸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正常人一般都是一天洗两次脸,但是如果大家所处环境的空气质量比较差,那么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多洗几次脸,还有在洗脸的时候,应该要轻柔地按摩肌肤,在按摩的时候,需要用打圈的方式进行洗脸,只有这样做才能够将深藏在皮肤里的污垢清洁干净。

保湿

一些人皮肤会有干燥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缺少水分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大家要做的就是经常喝水,还要多吃一点水果。女性朋友应该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要选择尽量温和、不刺激的护肤品,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个保湿面膜。

白醋洗脸

白醋不仅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还能杀菌,洗脸时加点醋可以改善皮肤的酸碱度,让脸部肌肤吸收一些营养素,增加细胞的水分,从而增强细胞的活力,让皮肤更加滑嫩。

绿茶洗脸

将绿茶煮好,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洗脸,因为绿茶中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又有抗氧化的作用,这样做可延缓皮肤衰老,让肌肤恢复白嫩光滑。

将绿茶煮好,等到水温降下来之后就可以直接洗脸

蜂蜜洗脸

蜂蜜有滋补皮肤的作用,洗脸时先用温水洗面,然后将适量蜂蜜倒在手心上,双掌对搓,坚持一周以上就能感觉到面部皮肤有所改善。

皮肤干燥的原因

1、使用护肤品不当

冬季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防止皮肤干燥,但是使用护肤品有很大的讲究。每次洗完脸之后趁着皮肤潮湿、水分还没有干应及时涂抹上润肤乳来滋润皮肤。不能盲目的选择昂贵的护肤品,适合自己的是好的。一部分人群洗澡或者洗手时喜欢使用香皂或者沐浴露,这样会紊乱皮肤的酸碱平衡,破坏了保护皮肤的保护膜,加重了皮肤负担,引起皮肤的干燥和瘙痒。

2、缺乏维生素a

1/2页
皮肤干燥的原因皮肤干燥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