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怎么去除 学了4种方法让黑眼圈远离你

枸杞子清肝明目的疗效大家早已知道,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他命a、b1、b2、c,钙、铁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

枸杞子清肝明目的疗效大家早已知道

蛋黄

主要是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这两种元素都有着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而视网膜中“黄斑”的营养就是来源于叶黄素和玉米黄素的,帮助眼睛过滤有害的紫外线,延缓眼睛的老化,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眼疾。因此,适当食用蛋黄是对有助于眼睛的保养的。

红枣

红枣具有补血益气,滋阴补阳的功效,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称,红枣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代谢,防止黑色素沉着,对于贫血所致的黑眼圈人士来说,可以多食用红枣不仅可以淡化眼部黑眼圈,还可以让面部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取出黑眼圈的美容护肤功效。

黑眼圈的原因

1、身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衰老速度会加快,而在衰老的过程中身体的变化比较明显,很多人还会出现黑眼圈明显的情况。因为在衰老的过程中,眼睛周围的血管血液流动速度变得缓慢,容易出现滞留这种情况。

这样局部血液,氧气提供不足,容易导致血管中垃圾废物堆积。眼睛部位的色素堆积过多,可能黑眼圈就会明显。另外,身体衰老的人眼睛周围皮下脂肪少,皮肤变薄的情况下黑眼圈也会明显许多,这是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黑眼圈的原因。

2、情绪影响

长时间的负面情绪影响对健康不利,除了影响内分泌之外,还可能刺激身体导致器官功能降低。不少人在情绪波动的影响下,还出现了黑眼圈越发明显的情况。

在情绪波动大时,容易导致眼部周围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出现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这种表现,因此黑眼圈的情况可能会越发明显。为了改善黑眼圈,需要保持情绪稳定,不要总是情绪波动。

3、睡眠不足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健康受到影响,而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得不到休息。这样身体排泄毒素的能力降低,同样有可能导致身体受到影响。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熬夜,睡眠不足导致健康受到影响

这样眼睛部位黑色素大量堆积,可能会导致黑眼圈明显。因此出现了黑眼圈越来越明显的情况,需要了解睡眠是否合理。如果总是睡眠不足,需要及时调节,每天睡眠时间不能少于6个小时,否则还可能带来其他负面影响。

4、眼睛过度疲劳

注意用眼是促进健康的方式,很多人总是疲劳用眼。长时间对着手机玩手机或者对着电脑办公,都可能让眼睛疲劳,出现酸胀疼痛的感觉,甚至有可能在过度疲劳的情况下,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办,有黑眼圈人,需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也要避免眼部受到伤害,卸妆的时候需要彻底。

2/2页
黑眼圈吃什么黑眼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