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痒怎么办 做好6件事情让头皮变得更舒坦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头皮痒的情况,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会让人们感觉非常难受,可能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此时要怎么办呢?想要彻底改善头皮痒的问题,患者需要知道引起头皮痒的原因,头皮痒的人可以通过饮食缓解,吃什么好?

头皮痒怎么办

1.不要用手抓头皮

大家在出现头皮痒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用手去抓痒,如果此时头发上有疙瘩就容易破掉,这样很有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头皮,然后让真菌感染范围扩大,也会伤害到头皮肌肤,人们的发质也会变得比较差。如果头上长疙瘩的话,大家需要药物改善。

不要用手抓头皮

2.放松心情

一些人会有头皮痒的情况,可能是头皮屑多导致的。如果大家经常有精神紧张,心情焦躁的症状,就会让头皮屑增加。头皮痒的人放松自己的心情,需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看待事物,大家可以用冥想、瑜伽等方法,来学会自我调控情绪。

3.经常梳理头发

头皮痒的人可以经常梳理头发,这样能够帮助头发除尘散热,还能够减少头皮痒,这种方法能够很好的促进头部血液流畅,精神振奋。大家在梳理头发的时候,需要用手指指腹梳头,轻轻按摩头皮,这样能够很好的减少头皮痒的症状。

4.合理洗头

根据自己发质来选择合理的洗头次数,这样可以及时清洗头发表面过多的皮脂,根除真菌的培养基,明显减少头屑的产生,并有效增加头发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减少头痒的现象。果长时间不洗头,不但头发肮脏不利于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头皮屑、皮炎甚至脱发等疾病。

根据自己发质来选择合理的洗头次数

5.选择适合的洗发水

油性发质,选择控油洗发水的就可以了,如果市面上找不到PH较高的洗发水,可选择单一去头屑的。而干性头发的人一定要选择滋润的配方的洗发水,中性这种发质的人选用洗发水比较多选择,好选择多款洗发水轮流使用,效果更好。

6.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如果睡眠时间不足、睡眠质量不高,都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异常,头皮正常的新陈代谢出现问题,会加重头皮问题的产生。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是很有必要的,不仅能够帮助头皮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且能防止出现头皮痒头屑多种问题。

头皮痒的原因

1、洗头水温度过于高

1/2页
头皮痒怎么办头皮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