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改善 6种润唇方法让你嘴唇更水润

嘴唇干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问题,如果症状严重还会导致嘴唇干裂出血的症状,这样会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困扰,有嘴唇干的朋友要怎么改善呢?导致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水分不足,还可能是缺少营养物质。嘴唇干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嘴唇干怎么改善

1.使用蜂蜜按摩

嘴唇干的人可以用蜂蜜按摩。首先将蜂蜜加热然后涂抹在嘴唇上敷上保鲜膜,要坚持20分钟左右,按摩后用热毛巾擦去蜂蜜就行了。通过这种方法对于缓解嘴唇干燥和裂开有很好的效果,当然除了用蜂蜜,大家还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下润唇膏。

嘴唇干的人可以用蜂蜜按摩

2.正确使用唇部卸妆

女性朋友基本都是化淡妆的,在卸妆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将唇上的润唇膏擦掉,我们要知道在给嘴唇卸妆的时候,也应该要详细一些,可以用湿的毛巾或是卸妆棉擦掉口红,这样能够护理好自己的嘴唇,改善嘴唇干燥的问题。

3.不要用手撕去角质

如果我们的嘴唇有角质,看起来会很刺眼,在涂抹口红的时候会更加明显,一些人为了能够快一点改善这个问题,就会用手抓着撕开,或是直接用牙咬。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大家应该要准备好一杯烫水,然后沾湿棉花棒,等到微凉的时候在用双唇轻轻含住棉花棒,这样能够去除死皮。

4.使用唇部专用精华

如果不愿意涂在脸上的营养霜或补水面霜涂在嘴唇上的话,使用市场上销售的唇彩专用面霜或精华液怎么样?洗脸后轻轻地按摩在嘴唇上,后轻轻拍打并吸收的话,对打造湿润的嘴唇很有帮助。

使用唇部专用精华

5.补充维生素

自己做唇部护理方法的同时,经常吃含有对嘴唇有好处的维他命的食物,对打造健康光滑的嘴唇很有帮助。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很好,代表性的有猕猴桃、草莓、橙子、猪肉、青花鱼等对嘴唇健康有帮助。

6.经常涂抹润唇膏

带着护唇膏随时涂抹也是很好的方法。习惯性地使用润唇膏的话,365天之内都能保持水润的嘴唇,唇妆前使用唇膏有助于打造光滑滋润的嘴唇。

嘴唇干的原因

过敏

1/2页
嘴唇干的原因嘴唇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