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早上洗头的危害 3个方面告诉你早上洗头的害处

现在很多人都有早上洗头的习惯,这样能够让我们的头发更听话,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但是经常早上洗头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危害,严重的可能会引起疾病。一些人洗头的方法是不正确的,会让头发受到损伤,大家知道正确的洗头步骤是什么吗?

早上洗头的危害

1、引起头疼:我们在刚刚起床的时候,身体很多机能都处在苏醒的状态中,是一个比较低谷的湿气,血液循环的速度比较慢,如果在这个时候洗头,很有可能会导致血液流动速度加快,之后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头痛症状出现,影响到大家的生活和工作。

血液循环的速度比较慢

2、引起脱发:还有一点多数人可能不清楚,就是我们的头皮在凌晨3点左右,到早上10点的时候,毛孔是处在打开的状态中,这个时间段头发处在生长期,如果此时去洗头。很有可能会阻碍我们头发的生长。

3、引起记忆力下降,多数人在刚刚起床的时候,都是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并且大家也是一种i处在休眠的情况下,此时如果想要唤醒我们的大脑,需要用比较温和的方法,像是听听舒缓的音乐,过度的刺激很有可能会给大脑和心脏造成影响。

洗头的方法

洗头时用力抓挠

不要认为洗头时用力抓挠才会洗得干净,这是错误的做法,太过用力的抓挠会对头皮造成很大伤害,久而久之,想不脱发都难。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以画圆圈的方式慢慢清洗,避免用指甲抓挠头皮。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

护发素抹在头皮

洗头时头皮的毛囊处于打开状态,这时候将护发素抹在头皮,护发素中的化学物质很容易就进入到毛囊内部,造成毛囊堵塞,从而容易引起脱发。

正确的做法是先理顺头发,然后将护发素抹在发梢,再慢慢揉搓。但是护发素在头发上的停留时间也不宜过长,且清洗时一定要把护发素洗干净,避免遗留在头发上。

不梳头直接洗

很多人在洗头前都没有梳头的习惯,这就使得在洗头的过程中头发容易损伤发根。

正确的做法是在洗头之前先将头发梳柔顺,这样可以减少头发上的灰尘与污垢,同时也能放松头皮,使头发与头皮都能得到很好的清洁。

直接把洗发露抹在头发上

1/2页
洗头的方法早上洗头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