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干涩如何改善 用5种方法让眼睛长时间滋润

电子产品已经非常普及了,多数人都长时间用电子产品,这样很有可能会引起眼睛干涩的症状,也会增加眼睛的负担,它是引起眼睛干涩常见的原因,总是存在眼睛干涩的问题,会影响到人们眼睛的健康程度,此时要如何改善了,眼睛干涩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干涩如何改善

1、坚持早起早起

养成早睡觉的习惯对护理眼睛有很好的效果,大家应该要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这样是非常好的缓解眼睛干涩的方法,早睡能够让我们的眼睛得到休息,也能够提高肝脏功能。如果总是有熬夜、作息不规律的习惯,很有可能会引起心绪烦躁、眼睛干涩症状。

养成早睡觉的习惯对护理眼睛有很好的效果

2、工作间隙闭目养神

很多工作狂在工作的时候,就是一直面对电脑很长时间,如果总是有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眼睛出现干涩的症状,因为这个情况引起的眼睛干涩问题,比较好的调理方法就是闭目养神。闭上眼睛休息一下,能够让我们的眼睛更加舒服。

3、眼睛周围适当热敷

有眼睛干涩的人,在生活中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缓解不适的症状,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准备好毛巾,将其放入到热水当中,正在热敷前需要用手试一下温度,等到温度适合后再敷于眼部。主要是毛巾中的水蒸气可以滋润眼睛,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

4、坚持做眼保健操

做眼保健操可以有效眼睛干涩和疲劳。通过按摩穴位来达到刺激血管、促进眼部及眼周血液循环的作用,如此便能及时为眼睛提供养分和血液,缓解眼睛的不适感。

坚持做眼保健操

5、多吃有益眼睛的食物

想要眼睛健康,适量摄入对眼睛有益的食物,比如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的食物。β-胡萝卜素对改善夜盲症、眼睛疲劳、预防老年性白内障等有一定的帮助,而维生素A则是保持眼睛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在日常饮食中不妨适量食之。含有这两种元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包心菜、猕猴桃、枸杞等。

眼睛干涩的原因

眼睛衰老

可能有些人会发现老年人更容易有眼睛发涩干痒的现象,而这主要是跟年龄有很大的关系,大部分老年人在年龄增长的情况下,泪液的分泌量会减少,而泪液分泌量减少容易让眼睛受到刺激,也就经常会有眼睛干痒等症状。

环境过于干燥

环境过于干燥也是导致眼睛干痒的一个原因,由于目前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夏天喜欢使用空调,在冬季会使用暖炉,而这些长时间的使用会让室内空气变得比较干燥,身体长时间待在房间内也就会让眼睛内的水分蒸发而引发眼睛干涩。

长时间使用电脑

1/2页
眼睛干涩的原因眼睛干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