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干涩如何改善 用5种方法让眼睛长时间滋润

在目前有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而这样眼睛需要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就会让眼睛眨眼的次数减少,在减少的同时就没办法分泌足够的泪液来湿润眼睛,也就会频繁感觉到眼睛干涩。

很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

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

一些近视的人为了避免眼镜影响外观,会选择隐形眼镜,特别是女性,而隐形眼镜是漂浮泪腺上的,长时间的佩戴会让泪液挥发更快,也就容易导致干眼症,让眼睛经常有疲劳的现象,特别是一些软性隐形眼镜,这些隐形眼镜蒸发泪液的时间会更短,长时间佩戴容易感觉眼睛有不适。

疾病或者外伤导致

眼睛正常的泪腺功能降低也会导致干眼症,如先天性无泪腺、老年性泪腺功能降低等,这些都是会让眼睛正常的泪腺功能降低而诱发眼睛干痒干涩。另外当眼睛受到外界的一些伤害时,如出现外伤感染、发炎等,都是会让泪腺功能降低而导致干眼症。

眼睛干涩吃什么

1.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其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元素和一种独特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一些葡萄皮或者是红甜菜中含量都是非常高的,可以帮助自身达到一个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抗自由基的功效,同时有助于大大降低脑细胞变性问题的几率,调节自身的晶状体,改善自身出现的视力疲劳的症状,对于个人眼部保健非常有好处,同样可以有效的改善自身出现在眼睛干涩症状。

2.圣女果

大家在日常食用圣女果也可以保护个人的眼睛。圣女果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有效的清除自身体内的自由基,保护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可以使个人的眼部得到有效的调节,改善自身出现的眼睛不适等的症状,女性朋友食用圣女果还可以增加自身皮肤的弹性,在摆脱眼部疾病问题的同时更好的提升个人的外表形象。

圣女果可以保护个人的眼睛

3.香蕉

如果大家出现了眼睛干涩的问题,建议大家在日常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香蕉。香蕉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补充体内的甲壳素可以有效地帮助自身排出体内多余的盐分,体内盐分过多就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眼睛红肿,眼睛干涩等一系列问题,缓解自身出现的眼部不适的症状。通过食用香蕉也有助于补充体内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在可以帮助自身调节视力问题的同时增强个人的身体素质,也有助于个人的肠胃健康。

4.蓝莓

如果大家出现了眼睛干涩的问题,适当的吃一些蓝莓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选择。蓝莓中富含有一种特殊色素,属于天然抗氧化剂的一种,对于改善自身出现的视力疲劳,夜间视力不良也有着非常不错的保养功效。蓝莓中富含的花青素对改善自身出现的近视问题也非常有好处,可以大大降低自身出现视力恶化问题的几率,帮助青少年儿童摆脱近视问题的困扰。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介绍了眼睛干涩如何改善,我们现在对怎么缓解眼睛干涩有了一些了解。在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多吃一点对眼睛好的食物,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眼睛干涩的情况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眼睛干涩的原因眼睛干涩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