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6种改善方法效果立竿见影

女性朋友都非常在乎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的头发会给我们的外貌加不少分,整个人看起来更有魅力,但是一些人总是有头皮屑,头皮屑多的人要怎么改善?引起人们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头皮屑多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1、尽量少染发

生活中大家要减少经常染头的情况,主要是染发剂很有可能会损伤我们的毛发,然后导致头发断裂的情况,这样很有可能会让头部细胞受到损伤,导致头屑增加。质量不好的染发剂很有可能会让我们发质变枯燥的同时,对头发造成严重的危害。

生活中大家要减少经常染头的情况

2、用温水洗头

多数人在有头屑多和头皮痒的症状后,就喜欢用很热的水洗头,认为用热水洗头可以止痒去屑,虽然一开始的效果好不错,但是 如果经常用过高的水温洗头,很有可能会损伤我们的发根,这样就会导致头皮屑多的症状,也能够清理掉头发的污垢。

3、减少洗发的次数

一些人认为头皮屑多后就应该要经常洗头,这种想法是不对的,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就更加错误了,过度的洗头会加重头屑多的症状,主要是洗发水中含有比较多的月桂基硫酸钠成分,这些物质很有可能会刺激到头皮,造成头皮屑更多的症状。

4、保持良好习惯

梳子、枕头、枕巾等等要保持干净,尽量不与他人互相使用梳子。有头皮屑困扰者应保持头部通风、清爽,建议应每3至7天更换1次枕头套,减少掉落枕头上的头皮屑阻塞毛囊的机率,并避免接触脸部导致肌肤发炎等。

梳子、枕头、枕巾等等要保持干净

5、调整饮食

在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食物,可以润发;多吃清热去毒的食物;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6、头部按摩

通过头部按摩的方法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具体做法是: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壳处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头皮有发热感。或者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使头部有轻松感,往返5~10次。以上两种按摩方法每日两次,每次5分钟,5~10天即可见效。

头皮屑多的原因

1/2页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