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6种改善方法效果立竿见影

一、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是导致头皮痒并且头皮屑过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发生脂溢性皮炎后患者的头发会比较干燥,而且头皮上经常会有油性分泌物,这种情况多数发生在成年人身上。

脂溢性皮炎是导致头皮痒并且头皮屑过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二、头屑芽孢菌

头屑芽孢菌是一种属于头皮上的真菌,这种真菌对头皮不会造成损害,但一旦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就会让头皮的新陈代谢加快,会让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而出现头皮屑。

三、头皮癣

头皮癣的发生会导致头皮屑过多,而且经常会出现同样的现象,并且会让人的头发表面看上去有一层银白色的鳞屑覆盖,这多数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

四、生理性原因

头皮发痒头皮屑过多的现象并不只是病理性原因,有些是因为生理性导致,如季节转换,季节在转换的时候会导致自己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让一些头皮上的真菌滋生而引发头皮屑。或者是身体营养不足,当身体营养不足时,就会让供应头发的营养跟着不足够,这样头发在新陈代谢的同时会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而引发头皮疾病。

头皮屑多吃什么

1、柑橘是一种头痒、头皮屑多的人群适合吃的水果,柑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能够起到镇定神经、消除焦虑和心理压力的作用,并具有较强的抗老化功效。柑橘可以起到清凉提神、去除头屑的作用,平时可以多食用柑橘。

柑橘是一种头痒、头皮屑多的人群适合吃的水果

2、奇异果是一种非常适合头皮屑多的人群吃的水果,奇异果富含胡萝卜素、维他命C、含有抗氧化成分和自由基,能够帮助头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改善头皮状态,针对头皮屑多有一定的化解效果。

3、杨桃也是很适合头痒、头皮屑多的人吃的水果,杨桃是所有水果中含糖量高的一种,内含蔗糖、果糖、葡萄糖,同时含有苹果酸、柠檬酸以及丰富的维他命B等多种营养成分,对头发具有保湿的作用,能够化解头痒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屑多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改善头皮屑多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做好头部的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对头发比较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头皮屑多的情况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