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一份实用的去屑秘籍相信你不会拒绝

多数的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一些人的头发虽然很好,但是有很多头屑,这样会让我们的外貌减分很多,有头皮屑多要怎么改善呢?导致人们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头皮屑多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用温水洗头

发现自己有头屑多、头皮痒的清洁,多数人都会用比较热的水洗头,主要就是想要用热水止痒,一开始的那时候,大家会感觉止痒的效果很好,但是头皮因为温度过烫很有可能会损伤头发,这样就会导致头皮痒和头皮屑多的症状增加。

发现自己有头屑多、头皮痒的清洁

减少洗发的次数

一些人想自己的头屑多要多洗头,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因为气候干燥更不能经常洗头了,主要过度洗头会加重头屑多的症状,多数的洗发水中都含有月桂基硫酸钠成分,这个物质很有可能会加重头发发干造成更多头屑。

所以头皮屑多的人,在冬天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头发的护理,减少洗头的次数,这样能够很好的保护好我们的头发,也能够避免头发的油脂流失,如果总是有频繁洗头的时候,也会增加头发的牵扯,很有可能会加重脱发的情况。

保持良好习惯

梳子、枕头、枕巾等等要保持干净,好尽量不与他人互相使用梳子。有头皮屑困扰者应保持头部通风、清爽,建议应每3至7天更换1次枕头套,减少掉落枕头上的头皮屑阻塞毛囊的机率,并避免接触脸部导致肌肤发炎等。

调整饮食

在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食物,可以润发;多吃清热去毒的食物;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这些食物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如海带、紫菜

头部按摩

通过头部按摩的方法也会收到较好的效果。具体做法是: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壳处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20~30次,使头皮有发热感。或者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使头部有轻松感,往返5~10次。以上两种按摩方法每日两次,每次5分钟,5~10天即可见效。

尽量少染发

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导致头发断裂,还会使头皮细胞受到刺激,造成头屑增多。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一到的危害。如果必须染发,请务必选用好的染色剂。

头皮屑多的原因

一、头屑芽孢菌

1/2页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