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如何改善 这份消肿秘籍建议要收好

眼睛是身体比较重要的器官,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肿了。导致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睡前喝水了,还有哭泣和疾病等,眼睛肿要如何改善呢?一些食物能消除肿胀,吃什么好?

眼睛肿如何改善

1、冻牛奶敷眼:在平时大家可以将纯牛奶放在冰箱中冷藏,发现自己眼睛开始肿了后,可以将其取出来,然后用化妆棉直接敷在眼睛上,每次要敷上10分钟,一天敷3次,这样能去除水肿。

可以将纯牛奶放在冰箱中冷藏

2、敷冰冻茶包:将泡过的茶包放在冰箱里冷藏30分钟,将其敷在眼睛上能起到消除水肿的作用。在茶包中存在一种叫做单宁酸的物质,这个物质对于消除眼睛肿胀有不错的效果。

3、醒肤水、眼膜敷眼:将护肤水冷藏一段时间有,用化妆棉蘸取,之后敷在眼睛上,轻轻的按摩眼睛周围,这样做能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消除水肿的作用,除了这个方法,大家还可以敷眼膜,也能起到消除水肿的效果。

4、铁勺子冰敷:把铁勺子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面冷冻一个小时,然后在眼睛的周围轻轻按压,每次冷敷10分钟就可以有效消除眼睑的浮肿。

5、熟鸡蛋热敷:除了冷敷,热敷也是可以消除眼睛浮肿的食物,把鸡蛋带壳洗净煮熟,等到温度差不多的时候放在眼睛周围滚动,这样可以有效消除水肿。

把鸡蛋带壳洗净煮熟

眼睛肿的原因

1、不良饮食习惯的因素。日常饮食中的盐分摄入过多的人因为盐中所含的钾离子与钠离子都非常高,过多食用就会使得水分在体内滞留无法排出,而过度饮酒、喝咖啡的人群出现眼睛水肿的情况是因为此二类食物都是利尿剂,在增加排尿而导致身体脱水的情况下,水分就会滞留在体内,引起眼睑发生水肿。

2、疾病的因素。疾病主要指内科肾病,急、慢性肾炎会导致肾功能的异常,使尿液无法完全排出体外而滞留体内,这就会引起眼睛浮肿。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