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屑多怎么治疗 这样做能让你无屑可击

一些人认为头皮屑多是正常的情况,就不会特别的在意,要知道头皮屑是不能忽略的问题,发现头皮屑多要怎么治疗?导致人们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生活中如何预防头皮屑多的问题呢?

头皮屑多怎么治疗

用温水洗头并且要天天洗

多数头皮屑多的人,头皮都比较脆弱敏感,如果用过冷或是过热的水洗头,会给头皮造成一定的刺激和危害,这样就会导致头皮屑多的情况,大家在平时要调整好水温,用温水洗头。

用温水洗头并且要天天洗

如果头皮屑非常多,天天洗头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能及时的清理掉过多的头皮,让大家的头皮保持在清洁的状态中,能避免头皮屑滋生的情况,不过能控制的话,不太建议天天洗头。

不要用指甲用力抓头皮

头皮屑多的人可能存在头皮痒的症状,大家在洗头的时候,或是瘙痒的时候不要使劲抓头皮,虽然适当的抓痒会让大家感觉比较舒服,不然可能会将头皮给抓破了,这样会让头皮受到感染。

按摩头皮去屑法

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觉得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皮处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将头皮屑梳掉。

少吃油炸或辛辣类的食物

我们除了要讲究怎么洗头、怎么护理这些外在的,内在的来调理也是非常的重要,所以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切记少吃油炸或辛辣类的食物、少喝酒、咖啡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会刺激增加头油及头皮的形成。

少吃油炸或辛辣类的食物

使用去屑洗发水并用手搓起泡沫再涂到头发上

洗发水的化学元素可以直接对头皮产生比较大的伤害,特别是头皮屑过多的人,所以尽量在洗头发的时候用手将洗发水搓起泡沫再涂到头发上,这样可以减少洗发水对头皮的直接伤害。

头皮屑多的原因

1.油脂过多

有些人本身就是油脂皮肤,所以就算经常洗头也很容易有头皮屑,这类人体头部分布皮脂腺比面部的更多,而且分泌量也很大。同时如果每次洗头的时候没有洗干净,也会容易产生头皮屑,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饮食不健康

1/2页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多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