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疲劳怎么调理 6种护理眼睛的窍门要掌握

眼睛是我们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器官,一些上班族和学生党对眼睛使用率会更高,这个是导致眼疲劳常见的原因。眼疲劳不能尽早的改善,会引起眼部疾病,此时要怎么调理,一些食物能为眼睛补充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眼疲劳怎么调理

第一、适当休息

正常情况下大家在用眼两个小时左右,就应该要眼睛休息一下,特别是感觉到眼睛疲劳的时候,要闭目养神,安静的待上一会,就能让眼部得到充足的休息,有效的改善眼疲劳的问题。

大家在用眼两个小时左右,就应该要眼睛休息一下

第二、看远处

发现自己有眼疲劳的症状后,要向远处看看,每次要坚持在5分钟左右,还有要看向光线柔和的地方,还可以经常看看绿色植物,这样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多看移动物体,也能让眼睛得到锻炼。

第三、通过食疗方

在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有护理眼睛作用的食物,例如胡萝卜、猪肝还有就是鸡蛋等,这些食物对眼睛有好处,除了通过吃东西,大家也可以经常饮用枸杞、茶、绿茶、决明子茶等,它们都能缓解眼疲劳。

第四、做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是集合了推拿、气功、经络穴位的原理,结合医疗体育综合而成的一种自我按摩的方法。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左右做两次眼保健操,能够对眼部周围穴位进行按摩,可以加快眼窝部位的血液循环,改善神经营养,能缓解睫状肌紧张或痉挛,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眼保健操从中医的角度来讲

第五、进行眼部运动

眼部疲劳的时候可以转动眼球,头向上下左右旋转,眼珠也跟着一起转动。另外,还可以将头部向后仰,多眨一眨眼睛,也有助于加快眼部血液循环。

第六、热敷

眼部疲劳的时候每天晚上临睡之前,可以闭上眼睛,用热毛巾敷在眼皮上,能让眼皮放松促进眼血液循环,将湿毛巾放在微波炉当中加热;或者是直接放在热水当中,但也应该注意小心烫伤了面部的肌肤。

眼疲劳的原因

1/2页
眼疲劳的原因眼疲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