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分叉怎么办 6个小窍门让头发会变得更柔顺

3、洗发水使用不当:很多人平时选购洗发水,都选择去屑作用很强的洗发水,而这类洗发水当中含碱成分,会导致发质比较干燥,甚至损伤头发的毛鳞片,从而出现分叉、干枯的情况。

洗发水使用不当

4、头发长时间受到日晒:头发开叉与长时间受到阳光暴晒有着很密切的关系,研究发现,如果头发长时间受到日晒,也会导致发质受损,从而出现分叉、干枯、暗黄等情况。

头发分叉吃什么

1.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头发的健康与否与体内蛋白质也有着直接的关系,要知道,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蛋白质摄取不足,从而导致头发干枯、发梢裂开或者脱发等情况。补充蛋白质可以多吃豆类、鱼肉、鸡肉、牛肉等。

2.含碘食物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头发的光泽度好坏也与甲状腺有关,适当的补充体内的碘元素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从而也有利于头发的健康柔顺。想要补充碘元素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3.优质碳水

很多人一减肥就开始控制碳水,但是碳水摄入量过少的话容易导致气血亏虚、肾气不足,头发真的会大把大把的掉噢!日常还是要摄入足够的碳水,当然你可以选择补充优质碳水,比如:黑米、燕麦粉、藜麦、燕麦、麸皮、苞米、薏仁米、小米、糙米等。

4.含铁食物

身体缺乏铁元素会出现贫血,红细胞的情况,这样一来,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毛囊处于“饥饿”状态,终导致头发慢慢脱落。想要补充铁元素,平时可以多吃胡萝卜、马铃薯、黑豆、蛋类、鲤鱼等。

可以多吃胡萝卜、马铃薯、黑豆、蛋类

5.维生素E食物

维E不仅可以美容,也有护发效果。身体缺乏维E元素头发容易开叉断裂。维生素E主要存在于核桃仁、橄榄油、玉米、麦芽、豌豆、芝麻、葵花子、卷心菜、鲜莴苣等食品中。

6.含胱氨酸食物

胱氨酸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之一,也是角蛋白进行合成所需要的关键元素之一,出现严重的脱发行为就是身体在向你发出警告!日常想要补充胱氨酸可以多吃黄豆和鸡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分叉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减少头发分叉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做好头发的护理和清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头发分叉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头发分叉吃什么头发分叉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