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齿发黄的原因 5个让牙齿变黄的因素你遇到几个

拥有一口白皙的牙齿,会让大家看起来更加有魅力,也会为自己的形象加分。但是现在很多人都牙齿发黄的情况,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牙齿发黄后要怎么办?一些食物能改善牙齿发黄,吃什么食物好?

牙齿发黄的原因

1、卫生问题

牙齿发黄主要是口腔卫生没做好。大家要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习惯,如果大家对口腔卫生关注度不够,特别是晚上不刷牙,会给牙齿带来很大的影响 ,牙齿上会堆积很多污垢,这样就会导致细菌滋生,让牙齿变得越来越黄。

牙齿发黄主要是口腔卫生没做好

2、生理性的牙齿颜色改变

牙齿随着年龄的增长,上时间使用会让牙齿出现变化,这一点与皮肤相似,年轻的时候牙齿是白皙清洁的,但是到了一定年纪后,就会变得晦暗无光,这是正常的情况,基本是不能避免的,大家可以通过美白牙齿的方法缓解症状。

3、缺钙

身体缺钙后会影响到牙齿的美观。牙齿是人体骨骼组成的,如果身体中缺钙很严重,牙齿对食物吸附力会变强,这样就会让色素沉积在牙齿表面,有牙齿发黄的症状。生活中大家可以适当的服用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

4、牙刷太硬

虽然硬毛牙刷的清洁效果比软毛牙刷要好,但是硬毛牙齿有可致命缺点,就是它的破坏性比较强。经常使用硬毛牙刷会磨损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使色素更容易沉着。为了牙齿更干净洁白,建议准备软硬两把牙刷,每把使用三天换另一把用,既能彻底清除牙垢,又能保护珐琅质不受损坏。

硬毛牙刷的清洁效果比软毛牙刷要好

5、饮食问题

经常食用颜色较深的食物,如可乐、咖啡或红茶、黑茶等会使牙齿变色。尤其是可乐喝太多,牙齿变色更明显,这是由于碳酸饮料有腐蚀牙齿的效果,长期喝,牙齿逐渐呈现黄黑色。相对而言,颜色较浅的饮料稍微安全点,如透明的雪碧。但还是建议大家多喝白开水,少喝饮料,对牙齿和身体更好。

牙齿发黄吃什么

芹菜

芹菜里的粗纤维如同扫把,扫掉牙齿上的部分食物残留,此外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稳定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做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绿茶

1/2页
牙齿发黄的原因牙齿发黄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