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袋形成的原因 避开这几个因素让眼袋远离你

眼袋是很常见的一种眼部症状,眼袋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就是作息不规律和睡眠不足,除了这些也有年纪和遗传因素。眼袋比较严重,看起来不太美观,此时要怎么去除?一些食物能起到改善眼袋的效果,平时吃什么好?

眼袋形成的原因

1、脾虚

中医认为眼袋的出现与脾功能有一定的关系,脾胃主要运化水谷,脾胃会影响到我们的肌肉与体内脂肪代谢功能,如果脾胃功能减弱了,水湿运化就会受到影响,这样会让皮肤有松弛的症状,长时间下去就会有眼袋出现。

中医认为眼袋的出现与脾功能有一定的关系

2、睡眠不足

一些人会有眼袋,主要是睡眠不足引起的,这个可以说是临床上常见的一个原因。如果大家长时间有睡眠不足的情况,就会让下眼睑有浮肿的情况,渐渐的就会形成眼袋,还有不良的睡眠姿势也会导致眼袋出现。

3、不良饮食

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眼袋常见的因素,一些人在睡觉之前喝了很多水,还有平时饮食口味比较重,体质还比较差,会影响到身体的循环,时间久了就会导致眼袋出现,建议生活中大家要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睡觉前要少喝水。

4、眼部老化

眼部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而且也是所有组织当中先老化的。如果眼睛周围的筋膜出现了老化的现象,那么就会让眼球松弛下垂,从而导致眼球下的脂肪突出,从而造成眼袋。这种因素所引发的眼袋会让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的苍老,而且使用任何保养品也没有效果。

眼部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

眼袋怎么去除

第一、贴敷黄瓜片。大家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把黄瓜切成薄片敷在下眼皮的部位,长期坚持就可以起到消除眼袋的作用。除此以外,大家也可以把无花果贴在眼袋部位,同样可以改善眼袋的问题。

第二、眼睛冷敷。如果是因为睡眠不足而引发了眼袋的问题,大家也可以通过冷敷的方法来进行改善。首先用毛巾把冰块包裹,然后敷在眼部浮肿的位置,可以起到消肿镇静的作用。

第三、涂抹维生素e。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和抗衰老的功效,大家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将维生素e胶囊中的液体挤出来涂抹在眼睛周围的肌肤上,并且适当的进行按摩,长期坚持就可以消除下眼袋浮肿的问题,而且还可以延缓眼睛的衰老。

1/2页
眼袋形成的原因眼袋怎么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