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怎么改善 这5种方法能将眼部多余水分消除

3、肾脏病变影响

发现自己的眼睛浮肿明显,要了解是否跟肾脏功能下降有关。肾脏在病变的过程中会出现水钠滞留的表现,身体排泄水分的能力降低,可能会有某些部位的浮肿特征,其中眼睑浮肿、下肢浮肿的可能性较高,也是部分人眼睛会有浮肿表现的原因。

要了解是否跟肾脏功能下降有关

如果是本身肾脏疾病正处于发展过程中,应该通过合理的治疗积极改善,肾脏功能提高,身体排泄水分、毒素的能力增强,眼睑浮肿的表现才会减轻。

4、作息不合理

发现自己的眼睛浮肿,要了解是否跟作息不合理有关。很多人在熬夜、睡眠时间不足之后,眼睛就会有疲劳乏力感,除了容易眼睛干涩、疼痛,还可能会有黑眼圈明显的表现,不少人睡醒之后眼睛还会有浮肿,这是睡眠时间不充足带来的影响。

如果在夜间需要睡眠的时候却总是熬夜,不利于局部的循环,循环受阻时更容易出现浮肿的特征。因此,眼睛明显浮肿,要了解是否跟作息不合理有关,通过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避免疲劳用眼等方式来促进健康,防止眼睛浮肿现象严重。

眼睛肿吃什么

1、花菜。花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重要的是这些营养物质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能够消除水肿,同时可以改善便秘的问题。

2、薏米。薏米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还具有利尿消肿的目的,可以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

有利尿消肿的目的

3、燕麦。燕麦可以说是去除水肿的首选食物之一,燕麦中所含的纤维素不仅可以增加自身的饱腹感,还能起到很好的消肿功效。

4、苹果醋。苹果醋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素,不仅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还具有排毒利尿的功效。再加上苹果醋中所含的胶质能够促进肠道的消化作用,可以起到平衡体内酸碱值的作用,从而来达到利尿的目的,这样就可以改善眼部的肿胀问题。

5、红豆。红豆中含有一种特有的成分叫做皂角甙,这种成分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同时还能起到利尿的功效。如果是因为肠道功能不佳而引发了眼睛浮肿的问题,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红豆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眼睛肿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眼睛肿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眼睛,做好眼睛的保养,减少长时间熬夜和睡前喝水的习惯,一旦出现了眼睛肿应该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