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早上洗头好吗 3个方面告诉你为什么不能早上洗头

头发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些人喜欢在刚刚起床的时候洗头,但是有些人不建议早上洗头,早上洗头好吗?很多人在生活中存在不良的洗头习惯,正确洗头的步骤能很好的护理头发。大家在洗头的时候也要摒弃洗头误区。

早上洗头好吗

早上洗头不太好,因为早上刚刚起床的时候,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中,血液循环比较慢,这个时候头部是比较敏感的,此时洗头,很有可能会给头部造成刺激,突然让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会给头部带来不适的症状。

早上洗头不太好

天冷的时候早上洗头,头发上会残留很多水分,如果在出门的时候没有将其搽干净,会导致头部有不适的症状。洗头时头部的毛孔是开放的,这样水分就会进入到毛孔中,此时受到风寒刺激,可能会有头痛的情况。

一些人有早上和晚上洗头的习惯,在洗完头后应该要将头发擦干,或是用吹风机吹干,洗完澡之后也应该要将身体擦干,主要是为了避寒邪和湿气乘虚进入体内,否则可能会导致人们出现头痛、颈腰背痛等症状。

洗发的步骤

1.用温水洗头发

我们的头皮也是感知能力的,过凉或者过热的水都会刺激到我们的头皮,很容易引起头皮的炎症,所以我们用温水适宜。

这里洗头发的水还有一个讲究,第一遍我们用的水稍微热一些,然后逐渐的递减温度,这样洗出来的头皮更加健康,头发也会生长的更好。

2.洗头之前要先将头发打湿

这里说的打湿头发是要将头发完全用水洗透,很多人不注意这个问题,在头发半干半湿的状态下就开始进行清洁,这样清洁的效果非常的不理想。

没有用水冲透的头发是清洁不干净的,湿发是为了方便我们在涂抹洗发水时更好的起泡沫,起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没有用水冲透的头发是清洁不干净的

3.洗头发之前要先梳头

其实这一部有很多人会忽略,洗头之前梳头发真的很重要。梳头是为了把我们头发上的毛囊打开,这样更方便我们在洗的时候清洁我们的头皮,让头发变得更加的顺滑。

因为我们大部分人习惯性是低头洗头发,那我们洗的时候,头发与之前是完全相反的状态,为了避免在洗时头发会出现打结拉扯头皮的问题,我们要在梳的通顺之后再进行,也会减少我们在洗头发是掉发的问题。

4.开始洗头发

第一点

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根据我们的肤质还有一些头发的相关问题进行选择,油性肤质可以选择控油力强一些的,干性肤质则选择滋润型的,如果有头皮屑困扰,就选择去屑的洗发水。

第二点

1/2页
早上洗头好吗洗头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