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早上洗头好吗 3个方面告诉你为什么不能早上洗头

洗头发时洗发水不要直接挤在头发上,我们要先在手中打起泡沫再将其涂抹在头发上。

第三点

不要打大力揉搓头发,会损伤到我们的毛鳞片,对头发完成损伤,洗头发时尤其重要不要用手指抠头皮,很多人产生头皮屑的原因也是因为这个,我们要用指腹进行揉搓。

不要打大力揉搓头发

第四点

涂抹护肤产品的时候,因为护发素中毕竟含有化学物质,所以我们在涂抹时,只需要在发尾进行涂抹即可,不可以沾染到发根以及头皮的部分,很容易损伤到我们的头发,并且护发素停留的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即可洗掉。

5.洗完头发后擦干头发和吹干头发

这是洗头发的后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用毛巾擦头发时,不要来回的揉搓我们的头发,正确的方法是用毛巾包裹住头发进行按压,吸干头发上的水分,直至不滴水即可。

洗头的误区

洗完头用毛巾使劲揉搓头发

用显微镜就可以发现,头发的表面并不是光滑的而是覆盖着一层类似于铠甲的毛鳞片。只有在毛鳞片整齐排列的时候头发才会显得滋润有光泽,热水洗头之后毛鳞片都处于张开的状态,使劲用毛巾揉搓你的湿发刚好会损伤它们,长此以往头发的光泽度绝对会受影响。

吹风机温度过高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疑问,在理发店吹头发时理发师很快就可以将头发吹干,可是换成自己在家吹头发时耗时多了不是一星半点。一方面是理发店的吹风机功率大,而更重要的是吹头发的技巧。在家吹时很多人为了更快地吹干就把温度调很高,过高的温度会直接损伤发质。由于自己的胳膊长度有限,不能像理发师那样全程把控到一个合适的吹发距离,因此建议大家不要把温度调得太高,过近的吹发距离加上高温热风不仅会损伤发质很可能还会烫伤头皮!

吹风机温度过高

过早地使用洗发水

相信大家在洗头的时候很容易忽视这个细节,许多人习惯在上班前洗头,由于时间紧迫等原因总是在头发刚刚浸湿就开始抹洗发水。这样做的好处是节省时间,但是冲洗程度不彻底更容易让头屑、油垢等大量残留,长期下来头皮的健康状态必定会受影响。

护发素贴着头皮抹

男士用护发素的朋友比较少,女生洗头使用护发素的比较多。可是很多人都忽视了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多数人应该都是直接抹在头皮上面然后再揉搓至发尾。然而护发素的化学成分是针对头发使用的,由于护发素都是冲完洗发水的泡沫才会使用,直接接触头皮之后一般不会再次冲洗头皮,这样有可能会造成毛囊堵塞加重脱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早上洗头好吗,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早上要不要洗头了。其实在早上偶尔洗一次头发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还有大家在洗头的时候要选择正确的方法,也要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水,这样才能更好护理头发。

2/2页
早上洗头好吗洗头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