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如何调理 学会这6招让嗓子干消失踪迹

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嗓子干的情况,嗓子干后大家会感觉非常难受,总是想喝水,一旦出现了嗓子干应该要如何调理?导致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问题,也有疾病因素。一些食物能起到滋润喉咙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嗓子干如何调理

一、经常嗓子干的人,可以适当的含润喉糖,尤其是薄荷糖和桉叶糖,这两种糖能起到不错的润喉作用,有一定的清凉润喉效效果,对于缓解嗓子干和嗓子痛有不错的效果,嗓子干的人应该要随身携带润喉糖。

经常嗓子干的人,可以适当的含润喉糖

二、 嗓子干的朋友生活中可以用温盐水漱口,这个方法能起到缓解嗓子干的症状,盐有助于杀菌抗感染,还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喉咙肿痛的症状,有不错的润喉效果,除了用盐水漱口,还可以用甘草水漱口,这样也能改善嗓子干。

三、可以吃一些梨子,梨子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水果,它可以生津止渴,润肺止咳,有滋阴降火的作用。如果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了嗓子干、声嘶等的情况,适当的吃梨子能改善症状。白萝卜蜂蜜水也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嗓子干。

四、可以吃一些枇杷,其有润肺利尿,清热健脾的功效,可止咳、润肺、清热,对慢性咽喉炎病人起来滋润作用。

五、要多喝温水,喝水可以减轻痰对呼吸道的刺激和影响,有利于毒物的排除,将喉咙内的分泌物加以稀释,有助于缓解喉咙干的症状。

喝水可以减轻痰对呼吸道的刺激和影响

六、要增加室内的湿度,有部分的人在睡觉的时候,习惯长着嘴边呼吸,所以睡醒的时候会出现喉咙干的症状,所以建议可以在房间加湿器,使室内的湿度增加,这样周围的空气会湿润一点。

嗓子干的原因

1、工作环境因素。长时间在气雾以及粉尘很大的环境当中,很容易引发喉咙干燥,像水泥、染料、电镀、翻砂等行业人群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

2、气候因素。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长时间张嘴说话就容易导致喉咙干燥症状发生,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喉咙部位是不是失去了滋润度,分泌物有没有变少,还会有咽反射迟钝等症状发生。

1/2页
嗓子干吃什么嗓子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