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头怎么去除 6个小窍门能将面部黑头拔出

食油过多的人,容易长痘痘,这是由于皮脂腺的油脂分泌功能增加,脸部油脂增多就会形成黑头。此外,熬夜会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使皮肤表皮细胞水分流失,毛孔粗大,还容易出现黑头。

食油过多的人,容易长痘痘

3.暴晒

如果没有做好防晒,而且长时间晒太阳,就会导致肌肤表皮细胞代谢紊乱,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水份大量流失,表皮细胞死亡,毛孔吞噬这些残留物,就会出现黑头。

4.环境温度上升

夏节、烹调时油烟长时间熏陶面部皮肤等,也会导致皮脂腺分泌功能增加,分泌油脂较多,这些油脂在毛孔中堆积形成黑头。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控油,保持脸部清洁。

5.过度清洁

有些人因为油脂分泌多,就会隔一到两个小时的洗面奶或香皂洗脸,导致脸部去油过多,水油不平衡的话,就会使皮肤紧绷、干燥,甚至脱皮,洗去肌肤健康的油脂和水份,对皮肤的天然防护屏障有很大的伤害。当皮肤屏障受损时,反而会促进黑头的形成。

6.内分泌失调

紧张、心情、情绪波动大等这些行为都会直接影响到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油脂分泌功能紊乱,油脂分泌增多,黑头就会出现。同样,服用过含类药物的时候,还会影响到内分泌,进而影响皮脂腺的油脂分泌,所以黑头也会出现。

黑头的预防

1.枕头要干净

枕头与脸部皮肤接触的时间比较长,所以保持枕头的清洁是护肤很重要的一环。枕套一定要每周换洗。

2.不要用手摸脸

手上携带太多的细菌和尘埃,所以不要用手摸脸,否则会导致油脂的堆积。

手上携带太多的细菌和尘埃

3.清洁面部去除油脂

首先就要做好面部清洁,用温和的洗面奶清除面部油脂,但每天次数不宜过多,一天两次即可。另外,如果化过妆,一定要使用卸妆产品,避免化妆品残余物造成油脂积累。

4.不要挤黑头

其实,有时候鼻子上出现一些小小的黑头,并不会给面部带来很大的影响,但如果你忍不住用手去挤的话,那就可能造成皮肤感染发炎,甚至还会留下疤痕。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头怎么去除,文章里面的方法能改善黑头。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护理。平时要做好防晒,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习惯。

2/2页
黑头怎么去除黑头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