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6个去屑方法帮你甩掉头皮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头皮屑多的症状,不过部分人并没有重视,这想做是不对的,头皮屑多要怎么改善呢?导致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用了不适合的产品,还有疾病因素。在生活中大家要如何预防头皮屑多呢?

头皮屑多怎么改善

1、药物去除法

头皮屑多的人,可以去药店或是医院检查看看,然后专门去头屑的药物进行改善。不过有一点大家要注意,这些药物的药性比较强,所以不能长时间的使用,发现头屑多的症状有所好转后,就要停止用药,用药之前一定要资讯医生。

头皮屑多的人,可以去药店或是医院检查看看

2、用护发素

一些人存在头屑多,主要是在洗完头后,头皮缺水了,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用护发素缓解症状。在用洗发水洗完头发后,然后将护发素涂抹在头皮周围,轻轻的按摩,这样能减少头皮屑多的症状,还可以让头发变得更加柔顺。

3、更换洗发水

如果发现自己头皮屑突然增多,可能是因为经常使用同一款洗发水,而这款洗发水并不适合自己的肤质,这时可以更换其他的洗发水使用,好是带有去屑效果的,不要选择价格很低的三无产品,也没必要选择很贵的产品,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4、多吃水果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成分可以改善自身干燥的肤质,从而达到减少头皮屑的效果。

5、注意洗头的方法

洗头的方法和洗头的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在夜间快睡觉之前洗头,因为头发不易干透,这时如果睡觉得话,第二天早上头皮就会发痒,长时间头发没有干透就睡觉还会导致头发上面长虱子,到时清洁起来就非常困难了。

洗头的方法和洗头的时间也是非常重要的

6、多喝水

头皮屑主要是因为头皮缺水,导致头皮脱落,平时多喝水,给身体补充水分也是可以缓解这一现象的。佳的喝水时间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不仅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防止皮肤干燥,还能排毒。

头皮屑多的原因

1.油脂过多

有些人本身就是油脂皮肤,所以就算经常洗头也很容易有头皮屑,这类人体头部分布皮脂腺比面部的更多,而且分泌量也很大。同时如果每次洗头的时候没有洗干净,也会容易产生头皮屑,同时也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饮食不健康

1/2页
头皮屑多的原因头皮屑多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