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脸上出油怎么改善 4招轻松解决面部油腻问题

到了夏天的时候,很多人的皮肤总是容易出油,女性还存在脱妆的情况,一些人认为不停洗脸就能去油,这个想法是不对的,脸上出油要怎么改善?导致脸上出油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饮食问题,也可能是不规律的作息,脸上出油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脸上出油怎么改善

1、多清洗脸

天气热的时候,脸上容易出油,整个人看上去都是油光满面的,还可能有长痘痘的情况,让面部的毛孔扩大,所以大家应该要适当的洗脸,这样能让油脂从脸上去掉,不过这里面说的勤洗脸不是说出油就洗脸,一天要控制在2-3次。

天气热的时候,脸上容易出油

2、用吸油纸吸油

脸上出油比较严重的人,可以用吸油纸将面部的油脂洗干净,然后在脸上喷上化妆水保湿,这样能起到去油的作用,不过这个方法只能去除表面的油脂,过了一段时间后,油脂有会出现,所以大家应该要随身携带吸油纸和化妆水。

3、多补水

油脂分泌旺盛多数都是因为缺水导致的,所以大家应该要给皮肤补充水分,夏天除了要多喝水,也应该要用保湿或是能起到深层补水的面膜,之后需要用保湿霜锁住水分,这样会让脸上看起来水水嫩嫩的,出油的症状也会减少。

4、饮食控油

皮肤出油不仅需要表面的处理,还需要从身体内部进行控油,维生素B6对控油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可以吃维生素B6片,也可以多吃含维生素B6的坚果、食物,比如开心果、碧根果,鱼、香蕉等,都可以减少油脂的分泌,让脸部少出油。

开心果、碧根果,鱼、香蕉等

脸上出油的原因

不当的饮食

这是很直接的原因,吃了油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当然变得很容易出油。尤其是新陈代谢好的人,因为将脂肪排出体外的功能很强,皮脂的分泌也会较旺盛。特别容易出油的人,在夏天时应告诫自己少碰油炸食物、花生、巧克力等多油的食物。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

有着长久的不规律的生活或是睡眠不足的话,自律神经的功能会变得失调,容易出错。如此荷尔蒙的平衡被破坏,而造成皮脂过度的分泌,因此,即使不能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每天以相同的步调生活。

油性脂溢”现象

1/2页
脸上出油的原因脸上出油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