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脸上出油怎么改善 4招轻松解决面部油腻问题

内分泌失调或神经精神疾患及某些疾病的影响,皮脂腺功能紊乱,皮脂分泌过多,头发及面部会像涂上一层油。头皮多,汗毛孔开大,还常常有皮脂堆积,这种现象称为“油性脂溢”。

内分泌失调或神经精神疾患及某些疾病的影响

地域原因

广东、福建,热带地区的人都偏油性皮肤,因气候偏热,油脂易外溢。

身心压力太大

荷尔蒙平衡被破坏的另一个原因是压力,尤其女性荷尔蒙很容易受压力的影响,如果分泌有错乱,首先就是引起皮肤问题。当然,不管是油性或干性肤质的人,都会有这种情况。不要太受压力的影响,早点解决自身的压力才是上上策。

错误的护肤方法

如果没有好好卸妆和洗脸,毛孔内就会残留污垢,接着皮脂冒出,毛孔扩大,细菌在这里繁殖的就长青春痘了。另外,洗脸时太用力 “搓”会将皮脂洗去过多,皮脂腺反而会分泌更多的油脂。还有,夏天不擦乳液,皮肤为了要保护住水分,就会分泌更多油脂的。此外,吸油面纸使用太勤,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脸上出油吃什么

1、山楂

平时也可经常吃山楂,山楂具有刮油功效,经常吃可带走身体中过多的油脂,所以山楂也是一种可降血脂的食物,对高血脂也有辅助效果,将体内脂肪带走后皮肤自然不会出油,而且油脂分泌也会减少。常吃山楂还可给身体补充营养,调节食欲,改善食欲不振所引起的恶心、呕吐等症状。

平时也可经常吃山楂,山楂具有刮油功效

2、苹果

油性皮肤可以多吃苹果,苹果是一种低温水果,营养成分比较多,含大量氨基酸,也含有维生素E,对皮肤有修复作用,还能抗油脂,其营养也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享有“活水”、“果皇后”的美誉。所以经常吃苹果可以使皮肤光滑柔嫩,看起来也比较水润。

3、葡萄

皮肤出油量大的人也可多吃葡萄,葡萄是夏季大家都喜爱的水果之一,水分含量极高,同时也富含维生素和酸性物质,常吃葡萄可以降低体内脂肪的量,也是一种减肥良品,所以在保养身体方面也可多吃葡萄。葡萄不仅可以当成水果吃,也可直接做成葡萄酒,能软化血管,对于排油脂辅助效果更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脸上出油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减少面部出油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注意皮肤的清洁与补水,要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脸上出油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脸上出油的原因脸上出油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