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浮肿怎么消肿 这6种方法能给眼睛减个肥

多数人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经浮肿了,看起来像是灯泡一样,影响到面部的美观,眼睛浮肿要怎么消肿呢?导致眼睛浮肿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是睡前喝水和肾脏疾病。一些食物能起到消肿的作用,吃什么食物好?

眼睛浮肿怎么消肿

1、涂抹药物

一些人在有麦粒肿后,眼睛会有浮肿和发热的症状,这个时候患者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膏,它能起到消除炎症的作用。有麦粒肿的人,要用指腹涂抹药物,然后需要轻轻的按摩,有利于均匀用药,这样能促进药物吸收。

一些人在有麦粒肿后,眼睛会有浮肿和发热的症状

2、适当冰敷

眼睛浮肿可能与长时间不规律的作息有关系,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反应。眼睛浮肿的人,应该要将冰箱里面的冰块取出来,然后敷在眼睛浮肿的位置,可以适当的移动移动,冰敷后能起到缓解眼睛浮肿的症状。

3、茶包

茶叶有很多作用,生活中除了饮茶外,还可以将隔夜茶包放在冰箱中,取出来后可以直接敷在眼睛上,这样过能起到消肿以及缓解疼痛的作用。茶包冷敷的时间,应该要在20分钟左右,每天可以冷敷一次。

4、适当休息

眼睛是会疲劳的,当患者长期观看电子产品之后眼睛肿胀,所以需要适当休息,比如到公园散步,多看一下绿色的植物,可以通过适当走动的方法,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

眼睛是会疲劳的,当患者长期观看电子产品之后眼睛肿胀

5、治疗肾炎

肾脏功能下降以及出现炎症,是引发眼睛浮肿的重要因素,患者需要通过口服药物或者静脉注射的方式治疗肾炎,比如甲硝唑、头孢菌素或者四环霉素类药物,还应该服用中药进行保肾治疗。

6、注意饮食

身体上火可导致眼睛发红以及肿胀,患者应该多吃清热下火的食物,比如绿豆汤、西瓜或者丝瓜汤等,尽量不要吃油条或者火锅等比较油腻的食物。

眼睛浮肿的原因

1.饮食重口味

1/2页
眼睛浮肿的原因眼睛浮肿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