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脸上出油的原因 4个让脸上出油的因素要尽早避开

天气热,人容易出汗,脸上就容易出油,过多的油脂堆积不但不好看,还容易长痘,扩大毛孔,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勤洗脸,把油脂从脸上去掉,当然,这里说的勤洗脸不是说出油就洗,洗多了会造成皮肤脱皮的,所以一天多洗两三次,早晚用洗面奶洗干净,然后涂上爽肤水保湿。白天的时候出油了可以偶尔对皮肤进行冰敷,也可以控油。

天气热,人容易出汗,脸上就容易出油

4、用吸油纸吸油

当大热天在外,脸上油脂过度的时候可以用吸油纸把脸部表面的油吸干净,然后用小喷瓶喷点化妆水在脸上进行保湿,这样也可以去油,不过因为是出去表面的油脂,所以时间长了,油脂又会出来,所以要随身携带吸油纸和化妆水。

如何预防脸上出油

1、菊花去油

菊花内服有水肿降火的功效,而外用还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而且还有吸附脸上油脂有作用哦!取适量菊花瓣,然后放在T区上轻轻进行揉搓,5分钟就可以看到脸上油脂明显少了哦!每天坚持使用此方法,就可改善肌肤出油情况了。炎热得夏天油性皮肤这样护理清爽光滑!

2、去角质

去角质不但能令肌肤重现白皙,而且还有控油的效果,脸上老化角质过厚的话,就会妨碍护肤品的吸收,从而导致肌肤水油失去平衡,所以,每28天去一次角质,可促进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改善水油平衡,减少油脂的分泌。

去角质不但能令肌肤重现白皙,而且还有控油的效果

3、减少洗脸次数

一天洗脸次数不多于三次,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如果是油性皮肤,洗脸时可以在水盆中先加一点盐,不光有杀菌作用,还可以去除我们脸上的油脂。

4、南瓜去油

南瓜也有美容护肤的功效,所含的维生素A、E、C等,有抗氧化与延缓衰老的作用,并且还可降低油脂的分泌,取适量南瓜肉打成泥,然后加少许水调和,再敷在脸上10分钟,每天坚持即可有效改善油性肌肤的油脂分泌。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脸上出油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皮肤出油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皮肤出油应该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脸上出油怎么办脸上出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