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缺水怎么办 6个小妙招能让你的皮肤水汪汪

洗澡/泡汤

刚刚洗过澡或者泡过温泉的肌肤会让你感觉非常水润柔嫩,但是洗澡时肌肤表面接触到的水分可不深入到皮肤底层来为你补水。相反,沐浴露和水会吸取你皮肤表面的油分,在表面水分慢慢干燥时,如果不即时为肌肤补充保湿霜,那就会让肌肤变得更加干渴。特别要注意的是,频繁的洗澡会让你的肌肤来不及产生自然的油分,大家千万不要提“油”色变,皮肤自身的油分非常重要,它可以保护肌肤中的水分。

刚刚洗过澡或者泡过温泉的肌肤会让你感觉非常水润柔嫩

空调屋是元凶

长期工作于办公室的OL,苦恼的就是空调对肌肤的日益伤害。虽然温度降低会减少肌肤出油率,但是冷气房内的温度每降低5度,空气中的湿度就会减少20%,于是肌肤就会越发缺水。所以随时补水很重要,办公桌上可以准备一瓶保湿喷雾,含有绿茶精华和海藻精华都是不错的选择,除了保湿还可以抗氧化。注意使用喷雾后,要用干净的手或纸巾轻轻按压面部,使肌肤吸收更好。

皮肤缺水吃什么

西红柿

在西红柿当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族以及维生素c和维生素a含量非常丰富,这些营养成分很容易被人体吸收,有着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够消除面部当中的一些色斑。而且西红柿当中含有的番茄红素特别丰富,这种成分可以去除皱纹以及为肌肤补水。当皮肤缺水的时候,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一些西红柿,或者是用西红柿榨汁饮用,都可以达到使皮肤保持光滑细嫩的作用。

猕猴桃

在猕猴桃当中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比其他水果当中的含量要高很多倍。这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黑色素沉积,达到淡斑的功效。还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对于保持皮肤水润光泽有着非常重要的效果。除此以外,猕猴桃中的维生素b族、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元素也特别多,尤其是在一些干燥季节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猕猴桃,能够很好的改善一些肌肤问题,还有着促进身体排毒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非常丰富,进入人体当中之后,可以在小肠内转化成维生素a。这种成分对于皮肤的表皮层有着非常好的保护作用,能够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避免水分流失,达到使皮肤润泽有弹性的效果。但值得注意的是,胡萝卜应该完全煮熟,才能够将胡萝卜当中的这种营养成分释放出来。如果只是生吃胡萝卜,或者喝胡萝卜汁的话,并不会达到较好的补水功效。

胡萝卜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非常丰富

丝瓜

丝瓜当中含有的植物黏液、糖类以及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非常丰富,这些成分能够维持角质层的正常含水量,有着延缓皮肤脱水速度的效果。每天适当的吃一些丝瓜,能够补充肌肤所需要的水分,使皮肤保持水嫩细腻。如果面部出现色斑或者是出现浮肿现象时,也可以适当吃一些丝瓜,能够有效改善这些症状。

银耳

在银耳当中所含有的胶原蛋白胶质非常丰富,这种成分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且还不会造成肠胃负担,有着为身体和肌肤快速补水的作用。对于因缺乏胶原蛋白所产生的皮肤干燥、皮肤长皱纹、皮肤松弛等现象,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缺水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给皮肤补水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要适当的为身体补充水分,一旦出现了皮肤干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皮肤缺水的原因皮肤缺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