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分叉怎么改善 6种护理头发的妙计一定不能错过

乌黑亮丽的头发会给大家加分,但是一些人的发质不好,存在分叉和枯黄的情况,有头发分叉后大家要怎么改善呢?导致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有疾病问题,也有不正确的护理因素。一些食物能为头发提供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分叉怎么改善

1、注意吹发

在洗完头发后大家可以选择自然风干,主要是经常用吹风机会损害头发。当头发干到80%时,可以给头发涂抹一层防热保护剂,这个时候可以用吹风机和圆梳来打理头发。大家选择吹风机的时候,要用大功率吹风机。

在洗完头发后大家可以选择自然风干

2、补充足够的水分

生活中要为身体补充水分,也要给头发补水,某些人头发分叉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水分,缺少水分后会让头发不稳定,此时头发表面毛鳞片开始断裂。大家在用洗发水的时候,应该要用温和保湿类产品。

3、深层护理

日常护理头发是非常要必要的,大家应该要每周做1-2次的发膜护理,这样能更好的保养头发,还可以减少头发让受损,坚持护理头发能让头发更健康,还可以修复毛麟角,减少水分的流失,头发看上去也会更自然。

4、户外活动注意护发

如果出去晒太阳或者跑温泉游泳之类的活动,也要注意保护秀发,带上帽子可以防止紫外线或水中消毒化学成分对头发的直接伤害。

户外活动注意护发

5、勤剪发

头发的平均生长速度为一个月1.5厘米左右,要是你想要头发持续健康地生长,好每八周就剪掉8毫米左右的头发,只要看到分叉,就剪掉。

6、少染发

除了烫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以外,染发剂和漂白剂中的化学成分也会伤害头发的长度和光泽。如果你想要给头发换个颜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暂时性的染发剂,而且好选择跟头发自然发色接近的颜色。如果染发的话,也要控制好频率,频繁染发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

头发分叉的原因

1、长期使用吹风机:很多人洗头之后为了头发可以快速恢复干燥,都会使用吹风机帮忙,虽然使用吹风机干燥头发非常方便,但高温也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从而引起头发分叉的情况。

1/2页
头发分叉吃什么头发分叉的原因